剛升隊目 首帶隊傳噩耗 「傑仔」遺7歲子

[2016.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昨晚殉職的觀塘消防局消防隊目許志傑,人稱「傑仔」,年僅37歲,近日才剛升職消防隊目。傑仔昨日是首日帶隊赴九龍灣火場救火,此前他曾在facebook明言「大家放心,我會帶各兄弟齊齊整整返局的」,詎料誓言卻成遺言,也遺下妻子及7歲大兒子。

出發前留言「會帶各兄弟齊齊整整返局」

據了解,洋名Samuel的許志傑,1998年起任消防員,駐守觀塘消防局,近日晉升為消防隊目。昨日他出發救火前,在facebook上載一張消防車照片,並稱「終於到我出發啦!等我帶隊打爆佢,就睇下你有幾惡。大家放心,我會帶各兄弟齊齊整整返局的」,昨晚卻不幸殉職。

許志傑亦曾在fb留言﹕「18年前的今天,我正式加入這個部門。回顧當年我選擇的人生路絕對正確。」

網上資料顯示,許志傑過往有份協辦「觀塘區消防安全大使管理委員會」舉辦的活動,包括率領消防安全大使參與陸運會。去年1月,他亦憑一張有6名消防員在消防車旁整裝待發的照片,獲頒「職安健攝影比賽」冠軍。

更多要聞
屋宇署長:裂痕只涉非結構批盪 工程師憂911式漸進塌樓
【明報專訊】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燃燒至今日凌晨已逾62小時,導致工廈3樓至4樓外牆出現多條裂痕。屋宇署長許少偉昨午進入工廈2樓視察,稱承... 詳情
煙霧刺鼻師生不適3校今停課 23居民入院 逾萬口罩備用
【明報專訊】九龍灣奪命火已連續燃燒逾60小時,火場中的教會、附近的民居、學校大受影響。截至昨午5時,該區基督教聯合醫院、將軍澳醫院及伊利沙伯... 詳情
得寶PM2.5濃度 超世衛標準29.4倍
【明報專訊】大火燃燒多日,火場不斷湧出濃煙,直攻鄰近民居,本報昨午到火場附近多個地點量度空氣中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發現得寶花園... 詳情
【明報專訊】消防員連日救火,筋疲力竭,不少市民赴現場噓寒問暖,附近茶餐廳東主更借出電話,讓消防員致電家人,心痛他們只能匆匆報平安,「講完『無... 詳情
張耀升非煙火特遣隊教官 專長非火災拯救 每月練用呼吸器一次
【明報專訊】本周二執行煙帽隊職務期間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過去數天被指是消防及救護學院的煙火特遣隊教官,消防處昨日證實,張耀升實為技術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