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議員動議 允許短訊傳911報警

[2016.09.25] 發表
圖為一部智能手機屏幕上顯示可提供911報警服務的網站。  (加新社)

(滿地可24日加新社電)一名滿地可市議員敦促市議會﹐考慮允許居民使用文字短訊﹐與911緊急電話接線員溝通。

反對黨滿地可計劃黨(Project Montreal)市議員里摩贊(Francois Limoges)說﹐他將於周一引入動議﹐要求滿市警方研究這類服務的可行性。

有報道說﹐6月份美國奧蘭多(Orlando)夜總會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時﹐一些受害者向家人發出短訊﹐要他們致電911報警﹐因為擔心引起槍手的注意。自那以後﹐不少北美城市面對呼籲﹐要求增加這類短訊服務。

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說﹐大約670個調度中心﹐目前已可接收911報警短訊。

而在加拿大﹐多數地區的911報警短訊服務﹐只適用於語言或聽力障礙人士﹐而其他地區仍在升級網絡﹐以支持這種服務。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正在檢討﹐「下一代」911報警服務的可能性﹐料將於1月份舉行公聽會。

今年年初﹐多倫多成為加拿大首座城市﹐開始探討將這種服務擴大至所有居民。里摩贊希望﹐滿地可行政當局可以仿傚多倫多的做法。

里摩贊說﹐他相信﹐報警短訊可作為寶貴的警方工具﹐拯救生命﹐在槍手在現場或家庭暴力情境下﹐受害者可以聯絡緊急服務﹐而不引起襲擊者的注意。

加新社聯絡一些警方與應急操作部門﹐它們看似仍傾向於受害者直接與接線員交談。

溫哥華911調度部門發言人羅伯遜(Jody Robertson)說﹐由於發送短訊與回覆過程的耽擱﹐可能延長回應時間。而電話通話允許調度員追蹤來電位置﹐通過背景噪音、呼叫者的聲調﹐獲得寶貴的輔助信息。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發言人瓦拉道(Patricia Valladao)說﹐有關擴展這類服務的決定﹐將在2017年晚些時候作出。

更多加國新聞
地鐵站兩幫人爭執 百人目睹少年遭刺死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中心地鐵站昨晚發生兇殺案,兩幫人馬爭執,近百人目擊一名15歲少年遭人刺死。 這宗兇案發生在前晚9時30分左右,現... 詳情
【明報專訊】改裝汽車氣喉令車輛於路上奔馳發出巨響可能會引來警方注意﹐隨時被罰款110元。 約克區奧羅拉(Aurora)有居民投訴﹐經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局(Toronto Board of Health)委員會制訂了新的政策指引,以鼓勵市民到市府辦理社區街道減速的事宜,... 詳情
女子商場內遭性侵 警方追尋中年男子
多市警方正加緊追尋一名涉嫌在北約克一個商場性侵犯女子的中年男子。警方表示本月17日一名14歲女子在當妙路夾Van Horne Avenue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