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倘教師加薪超資助調整 或被迫收學費

[2016.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日公布申請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的學校名單,共有740所幼稚園申請並提交基本文件,較現時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幼稚園少兩間,惟當中亦有最少15所以往沒參加學券幼稚園申請參加免費幼稚園。有幼稚園校長預告,未來一旦資助額增長未能追上教師薪金加幅,即使本來免費也可能變收費。

最少15所沒學券幼園申加入

教育局雖然公布申請參加免費幼稚園的學校名單,現正整理及審核,未能提供學校學費詳情,將於11月下旬把獲批參加免費幼稚園學校的預計學費水平,上載到教育局網頁供家長參考。至於有興趣參與免費幼稚園而未申請的學校,需盡快向局方遞交表格及所需文件。

另外,多間非牟利幼稚園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但並非每間都能免收學費,而部分學校即使下學年不用收學費,但預告未來一旦資助額增長未能追上教師薪金加幅,屆時亦可能要向家長徵收學費。

教育局第7/2016號通告要求參加免費幼教的學校,其師生比例由1:15提升至1:11,並列明教學人員及支援人員的薪酬範圍,其中教師建議薪酬水平介乎20,770至36,930元,相關薪酬建議會按綜合消費指數變動每年調整。

校長:教師需求殷切 加薪超通脹

聖馬可堂白普理幼稚園校長梁玉心表示,近年對具教學經驗教師的需求殷切,不少學校已按公務員薪酬表調整每年教師薪金,其加薪幅度高於按綜合消費指數變動。免費幼教下,資助金額若只按綜合消費指數調整,學校或需動用作其他用途的資金,又或需向家長收取學費或增加學費金額。她認為,教師是學校最大資產,當學校以公務員薪酬表加薪,教師工作較穩定,流動少,熟悉學校運作,能專心教學,有助學生成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昨截止申請,主張不催谷的小學近來更獲家長青睞,有相關學校較往年多收六成小一申請表格,有校長認為,去年小三TS...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透過「薛馮鄺岑律師行」向《蘋果日報》發信,指該報有關梁涉貪的社論失實,蘋果昨於頭版報道律師信部分內容。薛馮鄺岑律師... 詳情
【明報專訊】經民聯梁君彥被指是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熱門人選,但他是否持有外國護照,梁君彥不置可否,只笑說「如果做得立法會主席,一定要符合《基本法... 詳情
宣誓熱身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70名議員任期今日正式開始,並於本月12日首次大會上宣誓就職。在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左)在場下,議員昨日綵排宣誓,獨... 詳情
【明報專訊】長洲鄉委會過去多年無牌為居民進行殯儀儀式牟利,引起公眾衛生問題。「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早前控告食環署不執法被判勝訴,但半年過後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