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熱身

[2016.10.01] 發表
(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70名議員任期今日正式開始,並於本月12日首次大會上宣誓就職。在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左)在場下,議員昨日綵排宣誓,獨立議員何君堯(中)、民建聯周浩鼎以及醫學界陳沛然更自告奮勇,率先「熱身」練習。

秘書處強調,議員宣誓須跟足誓辭字句,若未能完成,作為「監誓人」的秘書長會提醒對方,否則屆時不能參與會議並進行表決。社會福利界邵家臻透露,有意屆時帶「象徵物」宣誓,以展示雨傘精神,及自己進入議會的價值觀。他相信此舉不會違例,因並非秘書處所擔心「太大件」或者會「升到上去」的物品。

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稱,滿足宣誓形式是基本禮貌,會用不卑不亢態度完成。但他透露,當日宣誓完成後會補充一些政治理念,包括堅持「港中區隔」,不擔心與誓辭相衝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長洲鄉委會過去多年無牌為居民進行殯儀儀式牟利,引起公眾衛生問題。「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早前控告食環署不執法被判勝訴,但半年過後政府... 詳情
拒聘外籍英語教師  教局裁歧視智障校
【明報專訊】專門教育智障學生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申請聘請外籍英語教師但被教育局拒絕,一名學生由母親代表向高院申請司法覆核。高院昨頒下... 詳情
老友記DJ 獻歌答信聽院友訴苦
【明報專訊】老人院生活難免苦悶,老友記擔心在內只有食與唌A或是與鄰H「老友記」爭拗。有安老院申請社署資助,在院舍內開設電台,用播音器廣播,由... 詳情
稱代鄰居出頭  街坊認恐嚇樓上老翁
【明報專訊】街坊見其鄰居受樓上噪音滋擾,恐嚇樓上七旬住客,稱會鎖閘及放火;其後再串謀向其鄰居單位潑紅油,希望助鄰居盡快獲調遷。他昨承認串謀刑... 詳情
的士撞路牌撼壆四輪朝天
【明報專訊】九龍城昨凌晨發生的士撞珚舋P撼石壆「四輪朝天」驚險車禍,更導致附近大廈鹹水管遭飛彈路牌擊破,的士司機輕傷送院治理。 肇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