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代鄰居出頭 街坊認恐嚇樓上老翁

[2016.10.01] 發表
被告陳偉光為受噪音滋擾的鄰居出頭,恐嚇七旬住客稱會鎖閘及放火,昨承認串謀刑事恐嚇等3罪,押後判刑。(梁嘉怡攝)

【明報專訊】街坊見其鄰居受樓上噪音滋擾,恐嚇樓上七旬住客,稱會鎖閘及放火;其後再串謀向其鄰居單位潑紅油,希望助鄰居盡快獲調遷。他昨承認串謀刑事恐嚇等3罪,押後判刑。

聞鄰居投訴噪音 向老翁稱放火

被告陳偉光(35歲)被控串謀刑事恐嚇、串謀欺詐及串謀虛報有人犯罪,是涉案鄰居溫立豪於秀茂坪順安h的多年街坊。被告呈上屋h互助委員會的求情信 ,內容稱被告頭腦簡單,易受人唆擺,連觸犯法例亦不知道。被告在庭上表示是為了幫助溫才犯事,深感後悔。

紅油潑鄰居單位助調遷

根據案情,被告去年11月到事主周沛庭的住所,向他稱溫立豪投訴他製造噪音,威脅會與3名同黨跟住他,甚至鎖閘放火。其後溫為盡快獲調遷,串謀被告向自己大門潑紅油,溫就事件向警方報假案,同年12月溫獲准調遷往樂華南h。溫早前被判15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件編號:KTCC1958/16】

更多港聞
的士撞路牌撼壆四輪朝天
【明報專訊】九龍城昨凌晨發生的士撞珚舋P撼石壆「四輪朝天」驚險車禍,更導致附近大廈鹹水管遭飛彈路牌擊破,的士司機輕傷送院治理。 肇事的... 詳情
聘無牌保健員 院舍罰1.2萬
【明報專訊】社署去年底突擊巡查位於屯門的嘉華護老院,揭發院舍聘用未註冊的保健員。院舍遭票控提交虛假資料及僱用未註冊保健員兩罪,其董事昨認罪,... 詳情
屋苑維修估價5800萬 中標價1.5億 尚未封頂 業主促法團暫緩簽約
【明報專訊】翠湖花園2.6億元「天價」維修工程引起圍標關注。港島天后半山中產屋苑金龍大廈亦爆出巨額維修工程,顧問原估計工程費不足60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為減低樓宇維修工程圍標風險,市建局今年5月推出「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先導計劃,向有意維修大廈的舊樓業主組織提供支援。計劃推出... 詳情
警檢1200萬大麻花 近年最大宗 不排除港分銷
【明報專訊】警方在尖沙嘴破獲近年最大宗大麻花毒品案,檢獲56.5公斤大麻花,市值約1237萬元,拘捕一名男子帶署,正追緝販毒集團主腦及同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