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記DJ 獻歌答信聽院友訴苦

[2016.10.01] 發表
5名加起來近500歲的「老友記」為電台的「鎮台之寶」,其中吳碧蓮(右一)及「Amy」許爵(右二)為「皇牌歌后」,「主播」陳惠芳(左二)則擔大旗與聽眾分享每周時事趣聞,「九爺」張九(左一)則帶聽眾時光倒流「話當年」。(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老人院生活難免苦悶,老友記擔心在內只有食與唌A或是與鄰H「老友記」爭拗。有安老院申請社署資助,在院舍內開設電台,用播音器廣播,由4至5名加起來近500歲的「老友記」當DJ開咪,報新聞及獻唱,更有「信箱」讓院友「盡訴心中情」,「冤家」有不滿也可「講清講楚」。

申社署資助 院舍設電台

86歲的吳碧蓮及人稱「Amy」的百歲人瑞許爵,為電台「皇牌歌后」,碧蓮愛唱粵曲,看似弱不禁風的Amy身懷「巨肺」,常獻唱客家民謠。兩人ㄤ犰a說常有歌迷讚兩人唱歌「好好聽」,又雀躍地說「有得唱歌就好開心」。

婆婆報新聞 人瑞樂做歌后

至於與聽眾「傾偈」重任,就交予其他老友記,包括87歲張九,人稱「九爺」的他最愛「話當年」,節目中常談從前當小巴司機的工作點滴,尤其乘客最愛付車資「畀唔足」,但他總寬容放行:「用不茠妍鶠A又不是欠我的錢,是公司的,由他們吧!」90歲的陳惠芳則帶領聽眾追貼新時代,負責報新聞的她每周蒐集時事趣聞,可不用看稿滔滔不絕地分享。

接院友投訴同房答「當唱歌囉」

擔任「台長」的樂善堂梁銶琚敬老之家院長邱紹薵磳隉A各老友記DJ每周開咪兩次,每次約15分鐘,當中不乏直播節目,各人毫不怯場。邱笑言不審查內容,因電台是院友訴說心事的平台,如若有人問「同房院友鬧我,好唔好跣佢?」主持都會率直自由回答「畀荍痟N跣佢」或「當佢唱歌囉」等,節目令院友實際地交流。

設立電台總開支近1.7萬元,當中約1.5萬元是去年獲社署「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的資助,以購置器材。社署大埔及北區策劃及統籌社會工作主任陳炳華表示,計劃資助各服務團體舉辦活動,一年上限為4萬元。

更多港聞
稱代鄰居出頭  街坊認恐嚇樓上老翁
【明報專訊】街坊見其鄰居受樓上噪音滋擾,恐嚇樓上七旬住客,稱會鎖閘及放火;其後再串謀向其鄰居單位潑紅油,希望助鄰居盡快獲調遷。他昨承認串謀刑... 詳情
的士撞路牌撼壆四輪朝天
【明報專訊】九龍城昨凌晨發生的士撞珚舋P撼石壆「四輪朝天」驚險車禍,更導致附近大廈鹹水管遭飛彈路牌擊破,的士司機輕傷送院治理。 肇事的... 詳情
聘無牌保健員 院舍罰1.2萬
【明報專訊】社署去年底突擊巡查位於屯門的嘉華護老院,揭發院舍聘用未註冊的保健員。院舍遭票控提交虛假資料及僱用未註冊保健員兩罪,其董事昨認罪,... 詳情
屋苑維修估價5800萬 中標價1.5億 尚未封頂 業主促法團暫緩簽約
【明報專訊】翠湖花園2.6億元「天價」維修工程引起圍標關注。港島天后半山中產屋苑金龍大廈亦爆出巨額維修工程,顧問原估計工程費不足60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為減低樓宇維修工程圍標風險,市建局今年5月推出「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先導計劃,向有意維修大廈的舊樓業主組織提供支援。計劃推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