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無牌殯儀 政府被指拖延執法

[2016.10.01] 發表

【明報專訊】長洲鄉委會過去多年無牌為居民進行殯儀儀式牟利,引起公眾衛生問題。「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早前控告食環署不執法被判勝訴,但半年過後政府仍未有行動。郭質疑是另一單「官商鄉黑勾結」,而民主黨何俊仁則譴責政府罔顧法紀,直言從未見過政府這樣「當你無到」。食環署表示正在處理。

長洲缺乏永久殯儀設施,鄉民習俗是搭建臨時棚架,在路邊進行悼念儀式。但郭卓堅指長洲鄉事委員會過去十幾年在人流密集、靠近民居和食肆的政府公地,經營非法殯儀儀式,並收取高昂費用。他指儀式每月至少進行10次,屍體經常在棚內放置2日多,引來公眾衛生問題,附近村民敢怒不敢言。

何俊仁質疑涉鄉事處理不同

經多次投訴無效後,郭卓堅早前控告食環署,並於今年3月在上訴庭中勝訴。但半年過去,食環署一點行動都沒有,郭直斥是「不可理喻」,質疑是另一種「官商鄉黑勾結」。而郭又指自己已提出方案,政府可修繕已荒廢多年、屬於民政處管轄下的「方便醫院」作合法殯儀館,但不明白政府為何沒有採納。

協助他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則指出, 政府可能是「摸緊底」,但不明為何牽涉鄉事問題,就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他又指法庭給予判決後政府應立即執法,強烈譴責政府罔顧法紀、藐視法庭。他直言自己擔任律師39年,「未見輸魕x司,政府當你無到」,直斥「當法律乜洁H」。

食環署稱正處理

食環署日前回覆郭卓堅指出,「本署現正處理有關個案」,並會盡快告知有關個案進度。

更多港聞
拒聘外籍英語教師  教局裁歧視智障校
【明報專訊】專門教育智障學生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申請聘請外籍英語教師但被教育局拒絕,一名學生由母親代表向高院申請司法覆核。高院昨頒下... 詳情
老友記DJ 獻歌答信聽院友訴苦
【明報專訊】老人院生活難免苦悶,老友記擔心在內只有食與唌A或是與鄰H「老友記」爭拗。有安老院申請社署資助,在院舍內開設電台,用播音器廣播,由... 詳情
稱代鄰居出頭  街坊認恐嚇樓上老翁
【明報專訊】街坊見其鄰居受樓上噪音滋擾,恐嚇樓上七旬住客,稱會鎖閘及放火;其後再串謀向其鄰居單位潑紅油,希望助鄰居盡快獲調遷。他昨承認串謀刑... 詳情
的士撞路牌撼壆四輪朝天
【明報專訊】九龍城昨凌晨發生的士撞珚舋P撼石壆「四輪朝天」驚險車禍,更導致附近大廈鹹水管遭飛彈路牌擊破,的士司機輕傷送院治理。 肇事的... 詳情
聘無牌保健員 院舍罰1.2萬
【明報專訊】社署去年底突擊巡查位於屯門的嘉華護老院,揭發院舍聘用未註冊的保健員。院舍遭票控提交虛假資料及僱用未註冊保健員兩罪,其董事昨認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