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著勿露「乳房腹部臀部內褲」 紐省軍校指引被指冒犯女性

[2016.10.01] 發表
女子穆爾斯收到加軍學員家長指引﹐對4B衣著守則大表不滿。(CBC/Melissa Moores)

【明報專訊】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周五說﹐紐芬蘭省一所空軍軍校發出單張﹐向有志從軍的年輕人列明衣著規例﹐措辭有冒犯女性的意味﹐「完全不可接受」。

石俊發表語調強硬的聲明﹐回應一名家長的投訴。該名家長說﹐聖約翰斯加拿大皇家空軍軍校510獅子中隊(510 Lions Royal Canadian Air Cadet Squadron)的傳單用詞不當。

軍方附錄一張圖片﹐說明中隊認可的空軍學員適當便裝﹐列出4個B﹐即英語的「乳房、腹部、臀部和內褲(boobs, belly, bums, boxers)」﹐並說女性應穿襯衫﹐不要「暴露發育中的乳芽(developing bits)」、不要露出肚臍、不要穿著緊貼臂部的褲子、不要露出內褲褲頭。

石俊說﹕「這類語言及它暗喻的態度﹐在軍校、加軍和社會完全不能接受。在我來說﹐我身為人、人父、國防部長﹐這種羞辱年輕女性的言詞惹人反感﹐完全不恰當。」

此事涉及1名13歲女孩的母親穆爾斯(Melissa Moores)﹐她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展示那張傳單。 她認為此舉凸出女孩的性別﹐對她們不公平﹐對待兩性有不同標準。

文件也列明﹐軍校可以接受的髮型、化妝和體環標準。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也批評這份傳單﹐他說他會確保新兵機構分發的宣傳單張尊重加軍成員。

他發表聲明說﹕「那份文件不反映這個計劃預期的高標準﹐謹向510獅子中隊的成員及家長致歉。」

全國加軍學員計劃指揮官、准將沃伊登(Brig.- Gen. Kelly Woiden)說﹐他已下令撤回傳單﹐地區新兵支持單位還要確定﹐他們的材料沒有類似冒犯性語言。

他說﹐這個指引向有志加入加軍學員計劃的年輕女孩發出極劣的信息。加軍學員計劃有大約1,100個中隊﹐代表53,000名學員。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下周在眾議院辯論和投票﹐確定加拿大應否批准巴黎國際氣候協議。國會議員周一開始辯論﹐在這段期間﹐環境部長... 詳情
聯邦政府首4個月赤字28億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財政部周五發表每月財政監察報告﹐數字顯示﹐渥京政府在2016-17年度首4個月錄得赤字28億元﹐財政狀況不及... 詳情
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澄清 遷反對黨官邸後沒報住宿費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媒體報道﹐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入住正式反對黨官邸斯托諾韋(Stornoway)期間﹐... 詳情
失蹤日女生陳屍百年古屋 警速捕1男控對屍體不敬罪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溫市中心西端百年古屋Gabriola House發現的死者身分,為離奇失蹤超過三周的日本ESL女學生古川夏好(Natsu... 詳情
【明報專訊】失蹤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的死訊,令她在本地的友人感到極度悲傷,甚至不認識她的其他日本留學生及外國勞工圈子,亦引起震驚。事件在日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