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客成全球物業最大買家

[2016.10.01] 發表

英國地產代理商萊坊(Knight Frank)今年2月發表的報告指,中國人是在全球各地購買新落成物業的最大買家,當中英國物業更特別受到中國買家青睞。不少地產界人士認為,中國人投資海外物業只是開端,未來投資總額會更高。

除倫敦及倫敦近郊外,曼徹斯特、利物浦和伯明翰亦成為外國投資者買樓的熱門城市。利物浦過去5年有數以百萬計英鎊注資到當地房地產市場,其中新華埠(New Chinatown)有高達2億英鎊(約20億港元)的投資項目,建成後的目標顧客為中國人。

中國人不僅會買現成物業,部分企業更直接到當地發展房地產。南約克郡謝菲爾德(Sheffield)今年7月便宣布,中國建築企業會在當地發展4至5個市中心地產項目,同時帶來數以百計就業機會,涉及2.2億鎊(約2.86億加元)。

未來海外投資料每年2600億

美國房地產集團世邦魏理仕(CBRE) 國際項目營銷部主管Victor Li預計,英國東部城市房地產的投資額在未來10年將進一步上升。一個在香港成立、專為中國買家物色海外物業的網站行政總裁皮塔(Charles Pittar)估計,單在2014年中國人在海外購買的居住及商用物業,其總額高達500億美元(約650億加元)。

他更估計未來10年,中國人在海外的投資額每年平均會有2000億美元(約2600億加元)。(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佩雷斯國葬 以巴領導人6年首握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以色列前領導人佩雷斯的葬禮上致悼詞,稱佩雷斯是20世紀偉人之一,並且將佩雷斯與曼德拉以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等人相提... 詳情
全美銷量最大的《今日美國報》昨日打破34年大選中立的傳統,表態支持民主黨的希拉里,並狠批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不適合做總統」。另外,積極爭取佛... 詳情
美大選提前投票開始
【明報專訊】今年美國大選,提前投票的角色比以往更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前往艾奧瓦州呼籲民撰}始提前投票。其他州已開始提前投票,但艾奧瓦是... 詳情
美交出互聯網控制權
【明報專訊】奧巴馬政府在今日(1日)把互聯網控制權正式移交給一個國際管理組織,但美國4個州的州司法部長提起訴訟,試圖阻止這項移交,但法庭未作... 詳情
韓國國防部昨宣布,確定在星州郡的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THAAD)系統。中國外交部昨再敦促美韓立即停止部署薩德。 新址居民較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