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仔契女好友冒風雨致祭 胡楓哽咽念亡妻﹕她帶虓L笑離開

[2016.10.19] 發表
靈堂佈置莊嚴肅穆,前面擺放胡楓與子女、孫等家人的花牌。
胡楓太太呂詠荷的遺照臉帶微笑。
胡楓痛失最愛,他表示希望盡快平復心情,積極做人。(攝影﹕孫華中、梁迺楠)
胡楓談到太太帶虓L笑離開感安慰時,一度哽咽,掩蚍L強忍淚水。(攝影﹕孫華中、梁迺楠)
離開靈堂時,林憶蓮有淚痕,劉美君哭得雙眼紅腫。(攝影﹕孫華中、梁迺楠)
張學友戴茪f罩眉頭緊皺,一言不發,張家輝陪伴在旁。(攝影﹕孫華中、梁迺楠)
方國珊神情哀傷。(攝影﹕孫華中、梁迺楠)
胡楓送給太太的花牌寫荂u緣盡今生,來世再續 」,表達思念之情。
胡楓長子胡永康及長孫胡家俊接受訪問,胡永康透露媽媽病情反覆,離世時十分安詳。(攝影﹕孫華中、梁迺楠)
胡楓契仔黎明送上花牌悼念契媽,昨日未見他到靈堂致祭。
斑斑對契媽離世感震驚。
朱健鈞是胡楓契仔,低調現身殯儀館。

【明報專訊】胡楓(修哥)太太呂詠荷本月12日病逝,享年82歲,昨午於世界殯儀館設靈,喪禮採用基督教儀式,今晨舉行告別儀式後,遺體移奉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修哥與太太相伴逾60年,痛失一生最愛,心情沉痛。他向太太送上寫荂u緣盡今生,來世再續」的花牌,表達不捨之情。修哥透露太太臨終一刻有全家人陪伴,感到好安慰,帶虓L笑離開。他最後跟太太說﹕「你可以放心去啦!唔係你會好痛!」修哥圈中人緣甚佳,多個契仔契女及好友在3號風球冒茩楞B到靈堂致祭。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梁迺楠

呂詠荷是胡楓(修哥)的初戀情人,1957年結婚,恩愛59年,兒孫滿堂。靈堂佈置莊嚴肅穆,修嫂的遺照臉帶微笑,橫匾寫荂u主懷安息」。修哥送給太太的心形花牌放在靈堂中央,寫荂u詠荷 緣盡今生 來世再續 修」,道出他對太太的思念。

「緣盡今生 來世再續」

下午5時30分,修哥的長子胡永康及長孫胡家俊在曾醒明陪同接受傳媒訪問,胡家俊剛由加拿大返港。胡永康首先代表媽媽感謝傳媒冒雨前來採訪,但希望貫徹低調,向大家交代一下。他說:「爸爸心情可以話已平復,多謝大家關心。媽媽82歲,離世時,爸爸、子女、孫等都在身邊陪伴。媽媽近年半身體不太好,主要是心臟問題及老人病,慢慢有併發症出現。」他透露媽媽離世時好安詳。

相隔約10分鐘,修哥在契女方國珊陪伴到達,他穿著黑色西裝及戴上黑色領呔。問修哥心情平復未?他說﹕「辛苦晒各位,好抱歉因為我太太令你]咁辛苦。我太太好有福氣,全屋企人都好孝順她,她臨終時見晒全部人,我知她好安慰,應該好開心,她最後一啖氣係微笑鵅I」他說時一度哽咽,用手掩蚍L,強忍淚水。

最後的話﹕你放心去 唔係會好痛

問到太太可有遺願?他說﹕「她想低調齱A唔想搞咁多洁C我估唔到會通晒天,覺得好對唔住太太,心堶戚囍w樂,唯一安樂是她走時微笑。雖然大家好唔捨得她,但見她微笑都好安慰。(太太走時有什麼跟她說?)我話個個都好乖,你可以放心去啦!唔係你會好痛!」

修哥的契仔、契女包括張學友、林憶蓮、劉美君、斑斑等都有到靈堂拜祭。張學友於6時25分戴茪f罩,與張家輝一同到達,逗留約半小時離開。學友神情哀傷未有接受訪問,急步離開。張家輝表示說修哥表現平靜,他曾到修哥家中食飯,當時修嫂身體OK。

學友神情哀傷 劉美君憶蓮喊住走

林憶蓮與劉美君6時55分結伴前來,約8時離開,兩人都未有停下來,見到劉美君哭得雙眼通紅,林憶蓮亦眼有淚痕。斑斑說上周得知契媽病逝感到震驚及不捨。她指早前契媽身體不太好,曾問過契爺想探望,但契爺不太想,她明白病者需要休息,所以也不打擾。

晚上9時30分,修哥步出殯儀館,表示希望盡快平復心情,會積極做人。問他可否分享與太太的難忘事?他說現在不記得,然後乘車離開。

契仔、契仔及眾多圈中好友都送上花牌悼念,擺滿靈堂內外,包括契仔黎明、張學友與羅美薇,還有劉德華、謝賢、汪明荃、羅家英、容祖兒、白雪仙、蔡卓妍、鍾欣潼、薛家燕、梁乃鵬等。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豪演《喵喵星》惹網民質疑  「點解搵棄貓人拍」
【明報專訊】陳豪、胡定欣與田蕊妮主演的無言x慶劇《來自喵喵星的妳》前晚首播,平均收視點25.5,最高收視點26.5(約172萬觀眾),有個好... 詳情
王浩信被張振朗從後胸襲
【明報專訊】王浩信、張振朗、陳庭欣、蔡思貝、李佳芯及翟威廉昨日為無邢s劇《踩過界》試造型,其間,於劇中飾演失明律師的王浩信,在合照時被張振朗... 詳情
張偉文開演唱會 感觸落淚
【明報專訊】張偉文前晚忍受腰椎痛楚舉行演唱會,雖不良於行,但全程坐茬ㄟ菬洧潃茈b小時;其間,他一度感觸落淚唱不下去,全場觀眾報以掌聲支持。張... 詳情
方大同否認退出樂壇
【明報專訊】方大同前晚舉行新碟《西遊記》音樂會,薛凱琪捧場支持。方大同日前公開表示,這張新碟是其最後一張原創大碟;他在台上也主動提及此事:「... 詳情
鄭俊弘支持吳若希暫別決定
【明報專訊】鄭俊弘(圖)昨日到新城宣傳,他剛為TVB拍旅遊特輯返港兩天,但拍攝地點卻賣關子。他表示去了一個很奇妙的地方,當時靈感到更作了一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