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睡蓮神秘風景畫 安省美術館周六開展

[2016.10.19] 發表
神秘的風景畫:來自莫奈、梵高和更多畫家的傑作」大型畫展的傳媒預展昨天舉行,人們正駐足欣賞其中一幅參展的名作。(明報記者攝)
安省美術館分管國際展覽的館長Katharine Lochnan在新聞會上發言。(明報記者攝)
參展畫作之一是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高的《羅納河上的星夜》。(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無論是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高,還是法國後印象派畫家高更,抑或是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這些如雷貫耳的名字,當之無愧地躋身於19世紀和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的行列。包括這些畫家作品在內的一個大型畫展,將在本周六正式揭開序幕,直至明年1月29日。其後,同名畫展將在明年春季移師至巴黎奧賽博物館展出。安省美術館的會員可免費入場欣賞上述畫展。

安省美術館與法國巴黎的奧賽博物館攜手合作,將從本周六開始聯合舉辦名為「神秘的風景畫:來自莫奈、梵高和更多畫家的傑作」(Mystical Landscapes:Masterpieces from Monet, van Gogh and more)的大型畫展,將展出來自歐美15個國家、36位舉世知名的藝術家的接近90幅風景畫,從而引領美術愛好者們展開一次自我發現的精神之旅。

安省美術館在昨天上午為上述大型畫展舉辦了傳媒預展。安省美術館分管國際展覽的館長Katharine Lochnan早在5年前就開始構思和策劃上述畫展,並獲得了來自奧賽博物館的客座館長Guy Cogeval等人的支持。

Katharine Lochnan在新聞會上說,安省美術館為籌備上述畫展曾成立了一個由20人組成的顧問小組,其中有14人來自多倫多大學。她指出,是次畫展為美術愛好者們提供了一個欣賞傑作的難得機會,因為其中的不少參展畫作是向世界各地多個美術館借來的,難度很高,有些畫作被視為國寶,過往從未外借過。向安省美術館借出上述90幅參展畫作的除了奧賽博物館外,還包括加拿大國家美術館、蘇格蘭國家美術館、奧斯陸國家美術館、芝加哥藝術學院、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和波士頓美術博物館等世界各地的美術館。

上述大型畫展的參展作品包括: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高的《羅納河上的星夜》、法國後印象派畫家高更的《布道後的視覺》、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的《睡蓮》、挪威表現主義畫家蒙克的《太陽》、美國現代主義畫家歐基芙的《系列1–來自平原》以及被重新發現的法國藝術家Charles-Marie Dulac的系列作品。

上述畫展也展出了多位加拿大著名畫家的作品,其中包括艾米麗卡爾(Emily Carr)的《印度教堂》、《樹在空中》;Frederick H. Varley的《雲,紅山》;Tom Thomson的《西風》以及Lawren S. Harris的《裝飾性的風景》。

更多要聞二
百年紀念學院開到蘇州 多市餐飲學生去學中菜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與中國江蘇省的蘇州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蘇州百年職業學院,已在昨天正式對外開放。多倫多百年紀念學院已向蘇州百年... 詳情
李振光支持申辦世博 雙語座談會30人出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下月初表決是否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World Expo),市議員李振光昨晚在士嘉堡華諮處舉行國英雙語的座談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