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稅罪成不交罰款 女牙醫判坐監5年

[2016.10.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市一名女牙醫此前判定逃稅罪名﹐法庭加判她入獄5年﹐理由是她蓄意不繳交罰款。

牙醫科瓦魯克(Tania Kovaluk)在2012年11月承認多項逃避入息稅和銷售稅、教唆他人無視稅單等罪名。

法官最初判她入獄兩年零5個月﹐罰款887,328元。

加拿大稅務局說﹐科瓦魯克釋獄後﹐沒盡力償還罰款﹐罰款繳付最後期限是2014年6月30日。

她故意不申報2003年到2007年期間260萬元收入﹐逃稅721,000元。

科瓦魯克也是教育機構Paradigm Education Group的發起人﹐該機構宣稱﹐人們宣稱自己是「自然人」﹐即可豁免稅款。

稅務局周三在新聞稿中說﹕「科瓦魯克除了花費大量金錢在個人奢侈品﹐比如藝術品、珠寶、假期、渥太華的房子、個人家居裝飾﹐她還會投資海外資產﹐包括哥斯達黎加的兩棟別墅。

「她將別墅業權無償轉給第三方﹐用意是逃避法庭判下的罰款。」

Paradigm理論的創始人是卑詩省智利域(Chilliwack)男子波里茲基(Russell Porisky)﹐他說政府人為建立個人的法律定義--即擁有物業、領取政府福利、投票和交稅的個人。人們可以選擇不納稅﹐方法很簡單﹐只要他們宣稱自己是「自然人」。

波里茲基今年7月因逃稅判監5年半﹐罰款259,482元。

他在審訊中堅稱﹐稅務系統是「外國寄生蟲」﹐由國際銀行家設計﹐違背上帝的意願。他通過收費講座﹐向超過800人講解這個理念。科瓦魯克初時定罪﹐包括教唆他人參與Paradigm計劃﹐例如她的渥太華牙醫診所9名僱員。

另有一名渥太華牙醫和他的妻子﹐在2013年1月因類似逃稅罪名定罪和判刑。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汽車保險費持續攀升﹐與自由黨省府自定的平均減費15%目標距離更遠。 執政自由黨在2013年承諾壓低汽車保險... 詳情
挺性侵受害人
魁北克市拉瓦爾大學宿舍上周末發生多宗性侵犯案件﹐警方已展開調查。一些人周三在校園集會﹐支持案件中受害人。(加新社) 詳情
停車怡陶碧谷街上被轟 兄弟車內中槍兄死弟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前晚在怡陶碧谷槍擊案中受傷的2名男子﹐其中一人已傷重不治。案中兩名受害人是兄弟。 槍擊案發生於前晚6時許。...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與多倫多公校和天主教教育局等9個機構攜手合作,昨天在多倫多的St. Patrick天主教中學舉行反家暴日(Go Pur...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麗晶園(Regent Park)有性工作者被襲擊和性侵犯,警方正追緝疑犯。 案發在周一(17日)晚上,警方指,駕駛白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