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背書議員向國會提案 電子請願案簽名逾500政府須45天內回應

[2016.10.23] 發表
本案背書的列治文中心區國會議員黃陳小萍。

任何加國居民都可以提出電子國會請願案,但必須符合一系列程序及要求。請願案的目的,是要將大眾關心的議題帶進議會,並要求國會、加國政府、部長或議員作出某些行動。

首先,請願者必須先得到至少5名、最多10名加國居民或公民支持其請願案,並願意提供他們的電子郵件。

民眾不能直接向國會提出請願,只有國會議員有這個權力。所以,第二步是請願者必須找到一名國會議員作為其請願案的背書人,但並不一定需要是其所屬選區的國會議員。收到背書要求的議員有30日時間回應是否支持,如果反對,則請願者可以選擇另一名議員為其背書。

得到議員背書後,議會書記會檢視請願案內容,確保它符合國會文書的規格,之後請願案就可以放上「電子國會請願」網站上,公開讓民眾簽名,收集簽名時間有120日。

簽名結束後,議會書記會確認所有簽名,若合格人數超過500,就會交給請願案背書的國會議員,由他/她向國會正式提交請願案。根據國會規例,政府必須在45天內對每一項在國會內提出的請願案作出回應。

更多要聞二
男貨車司機性侵女同事 賠款2500另3個月工資
【明報專訊】一名女貨車司機搭乘另外一名男貨車司機的順風車時,被對方性騷擾。這一說法遭到男司機的否認。加拿大人權委員會裁判官聽完雙方的證供之後... 詳情
多倫多科技職位增長快薪金高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報告指,今年多倫多超過40萬個職位,都是跟科技有關,在2020年將增加額外2萬個職位;報告建議當局加大扶助科技企業。市長... 詳情
決定適當資格及評估後 才擬中醫「醫生」頭銜條例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已在日前就尚未允許安省的中醫師和針灸師使用「醫生」頭銜做出了解釋。管理局明確表示,在經過慎重的考慮後,目... 詳情
密市社區中心外鳴槍數響 男子倒斃車道 槍手逃遁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皇后南街(Queen St.South)夾教堂街(Church St.)地區的一個社區中心外,昨日凌晨有一名男子被人開... 詳情
安省衛生局總裁促聯邦立法 禁止向青少年推銷電子煙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Ontario)行政總裁唐納利醫生(Dr. Peter Donnelly)說﹐若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