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關辣招打擊水客 逼排通宵奶粉逐罐開

[2016.10.23] 發表
有水貨客不滿奶粉被打開,怒將奶粉摔在地上。
不少人坐在地上等候。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水貨問題嚴重,深圳福田口岸海關近日再加大查處力度,扣查大批水貨客貨物,口岸內充公的行李及貨物堆積如山。當局更祭出新招,逐一翻開行李嚴查貨物,奶粉亦會逐罐打開,令水貨客輪候過關的時間大增,許多水客因而被迫在口岸過夜,甚至有人滯留長達20多個小時。有水客坦言已被當局迫到身心疲累,打算放棄再帶水貨。

近日福田口岸每晚都有大量水客在檢查區輪候。有內地網民表示,現時只要拿行李箱通過福田海關,都會被叫去排隊開箱檢查,由於人數太多,若在下午才開始排隊,往往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能處理。

有做代購的女網民表示,前晚被海關叫進檢查以後,被關了足足22個小時,到半夜三四時扛不住睡意,索性與朋友席地而睡。她又指當局將一群人關蚨C慢處理,貨物該扣稅的扣稅、該充公的充公。

另有水客指出,當局將所有奶粉都打開檢驗,務求令他們領回後亦無法出貨。有水客更因感到被斷財路,怒將奶粉摔在地上。也有水客大嘆所有貨品都被充公,而且在海關等足一個晚上,要向客人退款之餘也賠了貨款,損失慘重,直言自己身心疲累,以後「螞蟻搬家」的走水貨方式一律不接了。

管轄福田口岸的皇崗海關則回應稱,昨日福田口岸沒有滯留情況,而對於水客的走私行為,將保持嚴厲打擊力度。

更多中國新聞
汕頭公院被爆收紅包 醫生:病人太客氣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市潮南區有村民爆料,作為公立醫院的隴田中心壎肭|,其醫生都有「收紅包」的習慣。村民表示,病人不用掛號或排隊,只要直接走... 詳情
廣州女生等車離奇捱刀 兇徒:環境嘈心火盛
【明報專訊】 廣州白雲女大學生劉某10月7日在巴士站候車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用匕首捅傷腰部。行兇男子於21日終於落網,行兇竟是因為周邊環... 詳情
未辦實名登記 深圳公共電話被停機
【明報專訊】內地「史上最嚴電話實名制」已全面實行,惟近日有網民在深圳地鐵香蜜湖站發現,一個公共電話竟被貼上「未實名停機通知」,內容指這部公... 詳情
檢警調市場查菜價抓菜蟲
【明報專訊】菜價貴森森,消費者苦哈哈!嘉縣、台南、新竹市22日都動員警察到傳統市場查菜價,還有員警穿便服化身菜籃族和菜販搏感情,初步並未查到... 詳情
台灣世代智庫民調:蔡英文不滿意度45.2%
【明報專訊】台灣世代智庫今日上午公布民調顯示,滿意總統蔡英文表現的民眾佔50.6%,不滿意度佔45.2%。 關於「執政決策協調會」的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