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提醒青年習慣「工作變換」 且難享受長輩同樣退休福利
貨車司機接待員等工種數年內將消失

[2016.10.23] 發表
聯邦財政部長莫奈。(加新社)

(安省尼亞加拉瀑布22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六在講話中說﹐加拿大人應當習慣所謂的「工作變換」(job churn)﹐即短期就業和一生中的多次職業變動。

聯邦自由黨安省分部周六舉行會議﹐莫奈在會上作了此番論述。他將在數日後﹐發表秋季最新經濟報告。

而且就在3天之前﹐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發表對經濟不利的消息﹐再次下調全國的經濟增長展望。

有人在周六的會議上提問﹐有關就業不穩定的現象﹐財長告訴與會代表﹐員工較高的流動率、短期合約工作﹐將繼續在年輕人的職業生涯中存在。政府必須為此重點準備。

莫奈說﹕「我們也需要考慮﹐『在僱員於職位間流動時﹐我們如何提供培訓與再培訓﹖』因為這會發生﹐我們必須接受。」

莫奈在講話中還指出﹐某些工種在數年內將會消失﹐例如貨車司機與接待員等。

他說﹐政府必須探討﹐如何幫助解決職位消失或不穩定之下隱藏的問題。

他以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PP)的改變為例﹐稱人們因此意識到﹐「他們不可能再如過去幾代人那樣﹐享受同樣的退休金福利。」

但他的講話中也不全部是悲觀論調。

他告訴代表﹐自由黨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為900萬加拿大人減稅。他吹噓自由黨引入的加拿大兒童福利﹐是全民醫療計劃以來﹐國家政策的最大進步。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歐盟簽自貿協議 歐洲議會議長仍樂觀
【明報專訊】 加拿大與歐盟間的自由貿易協議﹐看來尚存希望。比利時瓦隆(Walloons)地區領袖、歐洲議會議長都表示謹慎樂觀﹐稱僵局有可能在... 詳情
【明報專訊】兩家代表加國市場研究與民調公司的協會宣布﹐它們正在啟動合併會談﹐目的是代表民意機構統一發聲﹐並為成員實施一套統一標準。但是看上去... 詳情
拉瓦爾大學宿舍性侵爆竊頻傳
(22日加新社電)魁省拉瓦爾大學(Universite Laval)學生宿舍驚曝多宗爆竊和性侵犯事件﹐魁北克市警方逮捕兩名疑犯男子。 ... 詳情
涉致病報告 億滋回收「變味」餅乾
【明報專訊】知名食品生產商加拿大億滋(Mondelez Canadal)在全國發出回收通知﹐召回某些包裝的Mr. Christie's Ar... 詳情
森林漫步 華語導遊
卑詩省環保團體古代森林聯盟(Ancient Forest Alliance)﹐招募一批說普通話與粵語的義工導遊﹐提供古老森林漫步之旅的嚮導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