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成交量低 獨立屋價挫2成 多市樓盤荒嚴重 明年料跌價3%

[2016.10.23] 發表
溫哥華樓市成交量已明顯回落。

國家銀行的經濟師預期﹐溫哥華屋價迫在眉睫﹐當中以獨立屋跌幅最嚴重﹐料會高至20%﹐而多倫多屋價也將回落﹐但幅度細許多﹐估計明年下跌3%。

根據該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分析報告﹐多倫多樓市目前「當旺」﹐成交量屢創新高﹐但樓盤供應卻大幅萎縮﹐以致屋價升勢驚人。

報告續稱﹐由於屋價上升﹐再加上聯邦政府推出收緊房貸措施等因素的影響﹐熾熱的市道最終難免降溫收場。不過﹐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在報告中指出﹐多倫多市場樓盤供應奇缺﹐因此預期屋價的跌幅不大﹐明年將會回落3%。另方面﹐這名經濟師預測﹐溫哥華樓市調整幅度則會較大﹐整體屋價在未來12個月估計下跌10%。

卑詩省政府於8月初在溫哥華實施15%的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然而﹐這名經濟師指出﹐溫市的成交量早於3月已經開始走下坡﹐而新的徵稅措施發揮了火上加油的效果。

國家銀行的報告指出﹐成交量下跌勢頭首先在獨立屋市場出現﹐及至7月已經擴大至非獨立屋及柏文等的市場。屋價方面﹐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顯示﹐溫哥華樓市目前尚算平穩﹐以8月份的資料來說﹐價格大致上持平。

Marc Pinsonneault表示﹐現在溫哥華的市場仍然緊張﹐但預期屋價的調整很快便會出現。

他在報告中說﹐估計在未來12個月﹐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的溫哥華整體屋價將會下跌10%﹐但不同類型住宅表現各異﹐其中以獨立屋的跌幅最大﹐料會達到20%﹐至於非獨立屋及共管柏文﹐估計分別會下挫9%及5%。

事實上﹐大溫地產局的重售市場成交資料顯示﹐7月至8月期間﹐獨立屋的平均售價已經回落了17%。不過﹐該地產局解釋﹐下跌的原因並非屋價回落﹐而是最貴價物業的成交量減少所以導致。

更多地產新頁
地產經紀惹官非的主要原因是未有披露物業的資料。根據法律界人士意見﹐當面對這類的指控﹐經紀較難以引用不知情作為抗辯理由。 安省曾經發生同... 詳情
油價試高位 或扯高房貸利率 鎖定按揭 減輕供樓負擔
房貸專家建議﹐打算在未來數個月完成住宅交易的買家宜留意一下油價走勢﹐也許可以減輕房貸還款的利息負擔。 近期油價已上破50美元﹐並且試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