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延線開通 兩新站見「甩轆」 黃埔首班車急煞 何文田壞升降機

[2016.10.24] 發表
觀塘延線開通首日,大批鐵路迷及市民清晨5時許已在黃埔站等候乘搭首班車,有不少市民拍照留念,更有家長帶同子女到場,氣氛雀躍。(鍾林枝攝)
昨早一眾港鐵高層包括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穿西裝者),與一眾市民及鐵路迷乘搭首班由黃埔站開出的列車,但當頭班車離站時,列車曾短暫煞停數秒,劉事後解釋,新系統磨合需時,盼市民包容理解。(鍾林枝攝)
何文田站A3出口接駁至愛民h天橋的其中一部升降機中午時突然故障,一度有有三四十人排隊等候升降機,有市民選擇走95級樓梯上去天橋。(鍾林枝攝)
(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延線昨日開通,港鐵表示至昨午4時,超過10萬人次出入何文田站及黃埔站。但開通首日出現「甩轆」,首班車開出時急煞,何文田站亦壞升降機,有市民走上5層樓梯到出口。港鐵主席馬時亨昨稱,少少「甩轆」可理解,冀市民諒解開通初期需磨合。

逾200人通宵等首班車

黃埔站往調景嶺的首班車昨清晨6時10分開出,有年輕鐵路及巴士迷組隊,見證油麻地作為觀塘線終點站的最後一程後,再由油麻地行至黃埔站,通宵守候觀塘延線首班車。至昨清晨約5時40分,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按掣開閘,逾200名苦候的市民及鐵路迷湧進黃埔站,見證觀塘延線首班列車啟航,有人手持標語高呼「我]等鬫n耐啦」。首班車車廂水泄不通,但列車開出之際突然急煞一下,令乘客嘩然。

有市民改走95級樓梯

高低落差逾70米的何文田站亦「甩轆」,昨日中午A3出口連接愛民h的天橋其中一部升降機故障,僅餘兩部升降機接載乘客,一度有三四十人等候升降機,有市民改為走95級樓梯上天橋。約六七十歲的胡先生與胡太說,沒想過開通首日便遇茪伬偏鷖a掉,又稱特意從家附近到何文田站乘港鐵往奧運站,需時1小時,較乘巴士慢。居於何文田h的胡婆婆昨晨嘗試由所住的景文樓行天橋到何文田站,她說由家中來回使用天橋已近1小時,日後都會選搭巴士或小巴。

馬時亨致歉:磨合需時

港鐵主席馬時亨昨午視察何文田站及黃埔站,年輕時曾居於愛民h的他順道使用天橋由何文田站走至該h,他說自己走10幾分鐘當運動,有蓋天橋亦方便。被問及開通首日出現升降機壞等「甩轆」,他說首日有少許「甩漏」可以理解,對市民造成不便致歉,但形容昨日是「不尋常日子」,不少人試搭新站,冀市民明白這些「甩漏」不是常見情G。對於不少居民批評愛民h及何文田h離何文田站遠,他承認該站距離愛民h較遠,但港鐵只是向居民提供「多一個選擇」。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表示,觀塘延線開通1小時後,共2600人次在黃埔及何文田兩站出入,形容運作暢順。被問及為何首班車離站時短暫煞停數秒,他解釋新系統磨合需時,昐市民包容理解,但沒正面回應是否涉及人為錯誤,抑或信號故障。

下月交代南港島線啟用時間

另外,馬時亨表示希望年底前與政府磋商及落實票價調整機制檢討,料明年初有定案;至於能否趕及本年底啟用南港島線,他表示下月中交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上周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署名文章,《明報》於上周四轉載其中文版〈自決在香港是個「偽命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 詳情
屋署絕招法庭令 對付拖延拆招牌 需時僅1個月 已拆11超大招牌
【明報專訊】本港街道招牌處處,但大部分屬違規搭建。屋宇署針對近年愈來愈多「超大型招牌」,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署方放棄發出一般清拆令的慣常...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有大廈外牆掛上違規招牌後,業主或大廈法團質疑被「蒙在鼓堙v。屋宇署計劃改善程序,要求招牌持有人或負責人,未來向署方入則或透過... 詳情
離地半米 直升機降落石崗翻側 學員導師輕傷
【明報專訊】八鄉石崗機場昨發生直升機從事訓練期間翻側意外,一名飛行學員及一名導師受輕傷,民航處正調查意外原因。有退休資深飛行技術人員表示,駕...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逐漸興起小型飛機或直升機「自駕遊」,有退休資深飛行技術人員指出,駕駛小型飛機和直升機是「兩回事」,技術需求截然不同,如駕駛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