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金鐘站今或分流疏導人潮

[2016.10.24] 發表
雖然昨日是假日,但以單側式月台設計的黃埔站中午已迫爆,擠得水泄不通,不少市民先到地圖看出口位置,才選擇到東大堂或西大堂離開。(岑詠欣攝)

【明報專訊】觀塘延線開通首日,不少市民帶同一家大細試搭,已迫爆以單側式月台設計的黃埔站。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因應今日是開通首個上班日,預計部分轉車站會多人,港鐵或於人流高峰期採分流措施,以疏導月台人潮。

開站首日黃埔月台已迫爆

被問及有何措施應付今日觀塘延線開通後的首個工作天,港鐵主席馬時亨說不排除未來一段時間兩個新站的人流較多,港鐵已預備足夠人手應付;劉天成則預計兩個新站啟用後,荃灣線與觀塘線的太子轉車站、荃灣線與港島線的金鐘轉車站等或會較多人,港鐵或會在人流高峰期採取分流措施,他認為最重要疏導月台人潮,令月台不會迫爆,強調已預備額外人手應付。

不過黃埔站昨日假日已迫爆,不少市民表示黃埔站開通後較方便,亦特別留意到該站分東、西兩個大堂,故會小心選擇出口,有家長說昨日趁與子女到黃埔參加派對而一家大細試搭觀塘延線,認為感覺不錯。記者昨在地面嘗試由東大堂走至西大堂,沿途須經兩條馬路,較為迂迴。因應不少市民轉乘港鐵,昨日未見有市民排隊輪候小巴到旺角,有來往旺角及黃埔的小巴司機相信生意額會受影響。

何文田接駁小巴客量一般

另外,昨增設專線小巴8M線來往何文田站及何文田常和街,沿途經何文田h及愛民h,未有很多市民乘搭。記者由常和街試搭該路線,需約10至15分鐘才到達何文田站,與使用天橋行至何文田站相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上周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署名文章,《明報》於上周四轉載其中文版〈自決在香港是個「偽命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 詳情
屋署絕招法庭令 對付拖延拆招牌 需時僅1個月 已拆11超大招牌
【明報專訊】本港街道招牌處處,但大部分屬違規搭建。屋宇署針對近年愈來愈多「超大型招牌」,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署方放棄發出一般清拆令的慣常...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有大廈外牆掛上違規招牌後,業主或大廈法團質疑被「蒙在鼓堙v。屋宇署計劃改善程序,要求招牌持有人或負責人,未來向署方入則或透過... 詳情
離地半米 直升機降落石崗翻側 學員導師輕傷
【明報專訊】八鄉石崗機場昨發生直升機從事訓練期間翻側意外,一名飛行學員及一名導師受輕傷,民航處正調查意外原因。有退休資深飛行技術人員表示,駕...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逐漸興起小型飛機或直升機「自駕遊」,有退休資深飛行技術人員指出,駕駛小型飛機和直升機是「兩回事」,技術需求截然不同,如駕駛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