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女之母﹕寧她伴屍也不送院舍

[2016.10.24] 發表
湯氏夫婦同22歲中度智障、同時患罕見遺傳病「天使綜合症」女兒行畢全程。(利君雅攝)

【明報專訊】湯氏夫婦帶同其22歲屬中度智障、同時患罕見遺傳病「天使綜合症」女兒一同行畢全程。控訴被性侵的「康橋之家」女院友,背景剛好與女兒相似,湯太甫接受訪問便哽咽連番說「很擔心」,直言如院舍質素沒改善,自己即使老去亦不會讓女兒入住院舍:「我寧願她伴屍,也不會白白將她送去如此黑暗之地任人魚肉」。

為了女兒「一定要長命」

湯太表示,沒想像過一宗風化案背後,會連番發現「整間私人院舍的醜聞愈揭愈多」:「整件事令我好心痛」。她說「康橋之家」事件令她對院舍完全失去信心,「我不知內埵酗偵礡A女兒入住會遇到什麼」。湯太說雖常笑言「自己100歲也不可死」,但今後要更「提醒」自己為了女兒「一定要長命」,繼續親手照顧她的起居飲食。

自閉童之父﹕站出來促政府正視

劉先生帶同其6歲兒子參與遊行,他表示兒子患輕度自閉症,尚可在國際學校讀書,有感不同情G的孩子也應受到同等保護,但「康橋之家」事件反映社署監管不力,故決定「站出來」促政府正視。

劉先生表示,今次是「全世界也會憤怒」的一件事,質疑今後若有同類院舍出現同類事件,「是否也能輕易免責?」

更多港聞
梁倘尋求連任  料避政治衝突
【明報專訊】香港目前政治矛盾未有緩和[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本屆政府任期餘下不足一年,已經變成看守政府,加上港府政治能量和威信... 詳情
平治「自炒」司機失蹤  車主先稱交車房 後謂借車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四驅車昨凌晨在銅鑼灣「自炒」翻側,車上兩名男子爬出逃去無蹤,警方疑涉及偷車案,聯絡車主到場提供資料助查;警方暫列作擅取交... 詳情
一日發現3浮屍
【明報專訊】颱風暴雨過後,九龍水塘、西貢石牛洲及落馬洲昨分別發現浮屍,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3宗案件同列屍體發現處理,死因有待進一步驗屍確定。... 詳情
12歲女兒偷嘗禁果  繼父疑憂心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疑年僅12歲繼女被揭發「偷嘗禁果」,以致非常痛心及憂心不已,昨晨被發現在東涌寓所墮樓死亡;警方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詳情
油菜花田疑逼走罕見苧麻珍蝶
【明報專訊】環保協進會鳳園蝴蝶保育區(鳳園)在今年蝴蝶普查中,發現鳳園內有大量罕見苧麻珍蝶的幼蟲和成蟲,有可能與近年備受遊人歡迎、本港重要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