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布尼報名加入競逐保守黨領

[2016.10.24] 發表
魁北克市貝勒蔡斯-埃特徹敏-利讓選區國會議員布尼周日出席保守黨早午餐會﹐向支持者致意。(加新社)

(魁北克23日加新社電)保守黨國會議員布尼(Steven Blaney)已在上周三提交提名文件﹐加入聯邦保守黨領袖競賽。他周日在所屬魁北克市選區貝勒蔡斯-埃特徹敏-利讓(Bellechasse-Les Etchemins-Levis)出席保守黨聯會年度早午餐會﹐正式宣布競選黨領袖。

布尼51歲﹐在2006年首次當選。

他在2011年入閣﹐掌管退伍軍人事務部。

2013年﹐他出任公安部長。

聯邦保守黨明年推舉新領袖﹐已宣布競逐黨魁的保守黨人有卞聶爾(Maxime Bernier)、希爾(Andrew Sheer)、利奇 (Kellie Leitch)、莊文浩(Michael Chong) 、奧布賴(Deepak Obhrai)、特羅斯特(Brad Trost)、奧圖爾(Erin O'Toole) 、沙克騰(Andrew Saxton) 、彼得遜森(Rick Peterson)、勒米厄(Pierre Lemieux)。

據說前國會議員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 快要宣布﹐他決定競選保守黨領袖。

另一方面﹐國會議員雷特(Lisa Raitt)、商人奧利里 (Kevin O'Leary)都在考慮是否參選。

更多加國新聞
居民絕食反對建瀑布水電廠
(加新社23日電)拉布拉多居民絕食抗議﹐反對穆斯卡拉特瀑布(Muskrat Falls)水力發電廠興建工程﹐示威者盤踞場地。營建公司顧及員工... 詳情
卑詩拖船擱淺漏油 瀕危鮑魚恐受污染
【明報專訊】卑詩省中部貝拉貝拉(Bella Bella) 發生拖船擱淺和漏油事故後十日,潛水員在出事海底發現瀕危野生鮑魚品種,擔心受到污染,...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1名女子為了一碗雲吞湯興訟﹐追討240萬元賠償。她指控市內一家越南餐館供應不衛生的雲吞湯﹐她吃後食物中毒﹐昏迷多天﹐至今... 詳情
「迷你屋」風吹至緬省受歡迎
【明報專訊】小型房屋逐漸流行﹐全國地產市場掀起細碼風﹐緬尼托巴省建築商推出小至320平方呎的流動屋﹐受買家歡迎。但建築商指出﹐市府附例跟不上... 詳情
卑詩民宅遭連轟6槍
【明報專訊】卑詩省阿博斯福一個寧靜的住宅區前晚發生槍擊案,一間民居遭槍手連轟多槍,子彈穿牆射入屋內,幸未有擊中屋內一對爺孫,房屋被槍擊後更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