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擬拆難民營爆衝突

[2016.10.24] 發表
法國加萊難民營上周六有人縱火破壞圍欄,警察施放催淚氣體驅散。(網上圖片)
加萊難民營清拆前夕,難民與警方起衝突,多名警察穿上全副裝備戒備。(網上圖片)

法國今將清拆加萊(Calais)「叢林」難民營,約50名拒絕離開的難民上周六向警員投擲石塊等雜物,雙方爆發衝突。警方以煙霧彈及警棍驅散鬧事者。

千童無依 2000人拒撤走

加萊難民營估計有近萬名難民聚居,當中包括約1300名無人看顧的兒童。法國早前派員到加萊難民營派發傳單,表明周一(24日)起將清場,繼續滯留者將被強制送往法國其他地區的收容中心,辦理申請庇護手續。不過當地難民援助組織估計,約2000名難民希望留居當地或繼續前往英國,會拒絕離開,或再起衝突。

慈善組織及英國國會議員均曾對法國強行清場表達憂慮,擔心以法國的現有人手資源及措施不足以保障營內難民的安全與福祉,呼籲先行安置所有落單兒童。英國今夏曾修訂法例,容許在英國無親人的難民兒童到當地定居。截至周日,已有約80名兒童抵達英國,大部分為來自厄立特里亞的女童。英國內政部發言人稱,當局會與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合作,確保將符合庇護資格的兒童難民送往英國。(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旅遊巴狂撼卡車43死傷
南加州旅遊勝地棕櫚泉(Palm Spring)周日發生大車禍,加州公路巡警CHP證實,事件造成13人死,31人受傷送醫,出事旅遊巴由索爾頓城... 詳情
英國銀行家協會(BBA)總裁布朗(Anthony Browne)在《觀察家報》撰文警告,一些大型銀行已準備好明年第一季開始遷離英國,免受脫歐... 詳情
西班牙工人社會黨昨決定,將於下周國會對臨時首相拉霍伊的信任動議中投棄權票,讓拉霍伊第二次組成少數派政府,化解西班牙持續 10個月的政治僵局。... 詳情
美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以12個百分點的差距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報道,今天公布的... 詳情
專注解決社會問題 希拉里說不再理特朗普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說,她不會再有功夫搭理特朗普,而是要專注解決美國社會面臨的實事。 希拉里在說到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時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