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邊境計劃豪花數十億元 改善保安增人流物流無準則

[2016.11.30] 發表
審計總長弗格森周二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發表2016年秋季報告。(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周二發表報告﹐指聯邦政府的邊境計劃耗資數以十億元計﹐它卻沒有辦法﹐確定那項計劃有沒有改善保安﹐帶動加、美兩國邊境的物流和人流。

審計總長說﹐儘管政府部門與機構落實《超越邊界》(Beyond Border)計劃多項事務﹐它們仍要面對不少難題﹐也欠缺工具評估措施成效。弗格森指出﹐政府內部評估報告在9月公布﹐它只能展示一個「不全面、不確實」的圖像。

《加拿大與美國超越邊界計劃》(Canada-U.S. Beyond the Border initiative)在2011年12月推出﹐捍衛北美洲﹐消弭恐怖分子威脅﹐ 確保加、美兩國人流和物流通暢。

弗格森說﹐此事十分重要﹐加、美兩國去年的陸路貨運價值接近7,000億元﹐兩國過境人次接近1.5億﹐海、陸兩路旅客以數以百萬計人次計算。他催促多個聯邦機構發展指標﹐全面評核每一項目﹐從行李檢查到所謂的誠信貿易商計劃。

弗格森又說﹐從2012-13年到2017-18年﹐邊境計劃下面的34個項目有總開支11多億元﹐截至3月底﹐大約耗資5.85億元。他說﹐聯邦政府19個項目旨在加強邊境保安﹐聯邦機構卻沒有可靠工具﹐評估其中17項的成果。

例如﹐一些聯邦機構耗資8,200萬餘元﹐改善加、美兩國移民資料交流方式﹐但沒有報告﹐顯示它已改善決策﹐判定誰人可以入境。

另一項目允許貿易商與進口商﹐透過一個窗口﹐以電子方式申報所有通關及監管信息。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無法證明﹐它已削減成本﹐或是簡化通關程序。

加拿大運輸部領導多個陸路邊關安裝科技設備﹐審計總長指出﹐運輸部多年來沒有評估6個既有設施的優點。

更多加國新聞
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 杜魯多堅稱落實環保承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包括極受爭議、跨越溫哥華市郊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在下星期舉行一系列高層會議﹐出席者包括總理杜魯多、加拿大省長、原住民領袖﹐以及美國副總統拜登。 白宮周二...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議會周二一致通過《所有家庭平等法》(All Families Are Equal Act)﹐那是父母法案修訂案... 詳情
漁民撈獲23磅百歲大龍蝦 素食者花230元買下放生
(紐賓士域省艾爾瑪29日加新社電)漁民在紐賓士域省芬迪灣(Bay of Fundy)撈獲一隻大龍蝦﹐牠身長約有4呎﹐學步小孩的身高也比不上牠... 詳情
女子持雙刀與警對峙遭射殺
(加新社29日電)卡加利市周二發生警方槍殺案﹐1名27歲女子死亡。卡加利市警察總長說﹐女死者是警方熟知的人物。 卡加利市警察總長查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