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總長炮轟兩部門 浪費公帑時間誤國民

[2016.11.30] 發表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抨擊聯邦政府辦事速度極慢﹐拖延數月甚至數年作決定﹐浪費加拿大人的時間和金錢﹐解決稅務爭議﹐加拿大汽車不能發展到最安全的地步。

審計總長周二發表的秋季報告﹐提到加拿大稅務部、加拿大運輸部﹐指出兩個部門耽誤時間﹐未能達到公眾的期望﹐尤其是科技發達、即時通訊時代。

弗格森給兩個政府部門同一信息﹕部門參照自己內部標準﹐評估做決策需時多久﹐未有顧及納稅人﹐他們對適時決策有何想法。

加拿大稅務局和運輸部同意審計總長的建議﹐承諾發展新政策﹐表明它們聽從弗格森的說法。

弗格森指出﹐民眾正式提交文件﹐反對加拿大稅務部的稅務評估﹐稅務局通常讓投訴人苦等幾個月。他又說﹐上訴官員找稅局其他部門協助﹐通常拖延1年或更久。

審計報告說﹐在過去10個財政年度﹐稅務局仍未處理的個案增加171%﹐專責處理那些個案的職員只有14%增幅。截至3月31日﹐積壓未決案件代表聯邦稅款逾180億元。

至於加拿大運輸部﹐審計員說它經常拖延10年或更長時間﹐決定新法規﹐結果汽車的新安全功能沒用上﹐未能確保最安全的汽車在加拿大行駛。

弗格森的報告又說﹐最近加拿大運輸部研究發現﹐體重30公斤以上的兒童使用汽車安全椅有錨栓問題﹐但它仍未提出新法規﹐或是指引﹐忠告家長採取額外安全措施。

審計員又發現﹐加拿大運輸部通常沒有諮詢消費者協會、安全倡權團體、零件供應商與警方﹐結果延誤修訂案﹐或是無法平衡修訂法規。

更多加國新聞
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 杜魯多堅稱落實環保承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包括極受爭議、跨越溫哥華市郊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在下星期舉行一系列高層會議﹐出席者包括總理杜魯多、加拿大省長、原住民領袖﹐以及美國副總統拜登。 白宮周二...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議會周二一致通過《所有家庭平等法》(All Families Are Equal Act)﹐那是父母法案修訂案... 詳情
漁民撈獲23磅百歲大龍蝦 素食者花230元買下放生
(紐賓士域省艾爾瑪29日加新社電)漁民在紐賓士域省芬迪灣(Bay of Fundy)撈獲一隻大龍蝦﹐牠身長約有4呎﹐學步小孩的身高也比不上牠... 詳情
女子持雙刀與警對峙遭射殺
(加新社29日電)卡加利市周二發生警方槍殺案﹐1名27歲女子死亡。卡加利市警察總長說﹐女死者是警方熟知的人物。 卡加利市警察總長查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