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效應」顯現在美加股市主要指數﹐尤其是在包括美國藍籌股的道指。儘管昨天油價回落﹐毋礙美股升勢。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10月工廠訂單升2.7% 16個月最大
油組減產遭質疑 油價4連升後回落
美第三季生產力反彈 增長3.1%
歐股上升
資本市場及美個人商業業務呈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朗普效應持續 道指再新高
道指1個月升1200點料有力再上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產油屢創紀錄,令油價昨天回落1.7%,推低能源股﹐美股早段因此受壓。不過﹐受惠於「特朗普效應」持續,美國電訊股及金融股做好﹐帶動道指再創收市新高﹐有分析指﹐道指升勢未完。標普500指數與納指續升﹐而側重能源股的加股亦能上升收市。

道指昨天上升35.54或0.18﹐收報19,251.78﹔標普500指數上升7.52或0.34%﹐收報2,212.23﹔納指上升24.11﹐或0.45%﹐收報5,333﹔多指上升30.63﹐或0.2%﹐收報15,125.8。  

  「特朗普效應」顯現在美加股市主要指數﹐尤其是在包括美國藍籌股的道指。在截至上周五的1個月,道指升逾1,200點,升幅達7%,僅4隻成分股的升幅,就為今次升浪貢獻超過600點。

  貢獻最大的是高盛(代號GS),股價過去1個月升26.5%,為道指升浪貢獻320點。

其次為美國最大醫療保險公司UnitedHealth Group(代號UNH),升幅達15%,貢獻150點。第三為重型裝備製造商Caterpillar(代號CAT),由於市場憧憬特朗普上台後增加基建,刺激其股價過去1個月升17%,貢獻了95點升幅。摩根大通(代號JPM)期內亦上升19%,貢獻90點。

  道指共有30隻成分股,其指數計算方式有別於標普500指數,是以股價計算權重,使高價股對指數的影響尤其明顯。例如當股價近230美元的高盛,與股價不足30美元的思科系統(代號CSCO),股價波幅相同,那麼前者對指數的影響,就幾乎是後者的10倍。

在過去1個月內,剛好大價股表現強勁,因此道指過去1個月以7%升幅,拋離以市值計算權重的標普500指數,後者升幅只有4.5%。

77%道指成份位於200天均線附近

  有分析指﹐雖然道指升勢主要受少數股票推動,但過去1個月多達22隻成分股上升,77%的成份股的股價位於200天均線附近,預示道指仍有動力向上。

下周二及周三﹐聯儲局將議息﹐雖然市場已預期將會加息﹐但有分析員提醒說﹐需要留意議息公布中的措辭﹐當中可能包含強硬的加息傾向﹐若果如是﹐意味聯儲局明年將會加快加息。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效應持續 道指再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