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貝治芒路夾麥尼高路亦要裝好紅燈攝錄機。(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擴闊404增至八條行車線 4年後落成每程省9分鐘
警檢獲16貨櫃騙財害命假貨 密市姓陳男子遭拘控走私罪
密市物業稅明年加2.9%
美足大聯盟爭冠一場定生死 多倫多FC主場大熱1賠1.7
多功能路段明年通車 貫串士嘉堡東北約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79個路口設紅燈攝錄機 愛靜閣區明年多加4個
重新設定75個新位置監控衝紅燈

【明報專訊】明年起多倫多將在全市75個新地點裝設監控衝紅燈攝錄機(red-light cameras)﹐另外有4個裝在原有的路口,合共79部攝錄機加強取締衝紅燈司機,違規司機將要支付325元的罰單。單在多市華裔人口最稠密的愛靜閣選區,攝錄機由現今的2個增至明年的6個。

早在去年8月﹐市府交通部門向市議會遞交報告﹐建議從2017年起﹐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增加安裝新的監控衝紅燈攝錄機。報告分析﹐自從2007年市府引進安裝了攝錄機以後﹐在77個已安裝的交通路口﹐交通事故率減少了19%﹐司機衝紅燈的行為明顯降低。

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昨日表示﹕「交通路口的監控衝紅燈攝錄機對於警示司機不要闖紅燈﹐減少路口交通事故效果十分明顯。在我的選區已有2處交通路口裝有攝錄機﹐按照市府規劃﹐不久將來﹐將在以下4個交通路口安裝新的攝錄機,分別是﹕貝治芒路夾芬治東路﹔貝治芒路夾麥尼高路﹔法馬西路夾麥尼高路﹔華登路夾麥尼高路。」

司機闖紅燈將處以260元的罰金﹐另加60元安省政府收取的受害人附加費,再加上5元的法庭收費﹐每罰單總計325元。

上述報告還分析﹐在攝錄機新安裝初期﹐可能效果不是很明顯﹐車輛違規情況依然嚴重﹐市府每年收繳的罰金收入會更高。但是﹐隨著市民逐漸熟知了攝錄機的安裝地點﹐闖紅燈行為將會明顯降低﹐市府的罰金收入也會逐年減少。但是﹐安裝攝錄機的整個費用可以通過每年收繳攝錄機抓拍到的違章司機的處罰資金給以補足﹐市府不需要額外開支。

去年底﹐市議會最終通過報告﹐決定從2017年起實施加強版的「紅燈攝錄機項目」 (Red Light Camera Program )。該項目計劃從2017年至2021年﹐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和事故多發區安裝79個紅燈攝錄機﹐其中75個裝在主要路口,另外4個裝在原有路口。項目5年安裝運營成本大約1900萬元。

市議員詹嘉禮還談到﹐「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裡﹐有兩人在堅尼地路夾麥尼高路的交通路口被車撞倒﹐其中行人喪生﹐另一名騎單車者生命垂危。這兩起事故都是因為司機闖紅燈造成的。所以﹐為了防止這些悲劇發生﹐我已經要求市府在這個路口加裝一個攝錄機。」

多倫多警方表示﹐闖紅燈已經成為最嚴重的交通違章行為﹐由於闖紅燈造成的死亡交通事故佔到全部死亡交通事故的40%。安裝紅燈攝錄機目的是為了警示司機注意路口交通安全﹐小心駕駛。

 
 
今日相關新聞
79個路口設紅燈攝錄機 愛靜閣區明年多加4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