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闊404增至八條行車線 4年後落成每程省9分鐘

[2016.12.10] 發表
(左起)烈治文山市市長巴羅、省議員何潔思、國會議員費普真、交通廳長鄧德華、省議員莫偉力、萬錦市市長薛家平、辛力加學院院長阿格紐。(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擴充404公路(Highway 404),在407收費公路(Highway 407 ETR)和史托夫維爾路(Stouffville Road)之間的10.4公里長路段,南北行線各增加1條多人共用車道(HOV lane),令總行車線增至8條,以紓緩交通擠塞。工程預計明年開始,2021年完工。

項目橫跨萬錦市和烈治文山市,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昨日聯同多名代表兩市的國會議員及省議員,包括國會議員費普真(Jane Philpott)、省議員莫偉力(Reza Moridi)及何潔思(Helena Jaczek),還有萬錦市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和烈治文山市市長巴羅(Dave Barrow),在能俯瞰404公路和7號公路交界的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萬錦分校,宣布擴建計劃。

鄧德華指省內基建投資多年來停滯不前,現在終於取得實質進展。他又強調約克區人口急增,省府必須及時應對。

交通廳透露,現時每日介乎86,600至165,900架次車輛,行駛407公路和史托夫維爾路之間一段404公路,按照每年增加2.5%至3%架次計算,預計到了2021年,該路段的汽車流量每天將增至介乎102,000至195,000架次。交通廳預計,多人共用車道落成後,使用這些車道的車輛,每程最多可縮短9分鐘,又指未有計劃將404公路的多人共用車道,變成多人共用收費道路(HOT lane) 。

現時404公路從16街以南直至401公路的路段,已設有多人共用車道。

當局公布的基建項目還包括在404公路和麥健士少校徑(Major Mackenzie Drive)交界西南角興建設有171個泊車位的轉車站,並為7號公路(Highway 7)、16街(16th Avenue)和紅河(Rouge River)的高架道路進行擴充或重建。

聯邦政府將為這些項目出資不多於4,607萬多元,資金來自建設加拿大新基金(New Building Canada Fund);其餘由省府「包底」。交通廳指各項目仍未完成招標,未能公布項目開支。

更多要聞一
警檢獲16貨櫃騙財害命假貨 密市姓陳男子遭拘控走私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在接獲市民投訴買到劣質冒牌貨後展開行動,檢獲載滿16個貨櫃、總值250萬元的冒牌貨品,行動中檢控1名居住在密西沙加市的... 詳情
密市物業稅明年加2.9%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屬下的預算委員會已表決通過,市內納稅人明年繳納的城市部分物業稅的升幅將高達5.7%。但上述升幅還有待密市議會在本月... 詳情
美足大聯盟爭冠一場定生死 多倫多FC主場大熱1賠1.7
【明報專訊】美國職足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MLS)總決賽今晚8時在多倫多BMO Field足球場上演,首次打入總決... 詳情
多功能路段明年通車 貫串士嘉堡東北約克
【明報專訊】明年一條貫串多倫多市士嘉堡、北約克及東約克區的新的多功能路徑將建成供市民使用。 根據多倫多市府規劃﹐明年將建設Gatine... 詳情
大溫最貴百豪宅半數業權不明 反貪組織指存洗錢逃稅漏洞
【明報專訊】國際反貪腐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報告指出,溫市最昂貴100間房屋有近半是由空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