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趕走租客通知期限有分別

[2017.02.0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的租客受到一定的法律保障﹐業主不能隨便向租客逼遷。但根據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社區法律援助中心的網頁指出﹐在一些情況下﹐業主仍有權要求租出遷出﹐不同的理由﹐業主預先向租客發出終止租約通知書所需的時間亦不同。

業主可要求租客遷出的理由(業主終止出租單位通知期)﹕

•欠租(14日)﹔

•時常逾期繳租(7日)﹔

•租客或其訪客在物業內進行非法行為(10日)﹔

•租客或其訪客毀壞物業﹐以及對業主或其他租客造成嚴重滋擾(首次通知期為20日﹐6個月內第2次通知期為14日)﹔

•業主想拆毀樓戶或改作其他用途(120日)﹔

•業主、業主的家人、未來買家或買家的家人想入住。家人泛指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的子女及父母﹐也包括上述人士的照顧者(60日)。

如不想搬走或不認同業主要求遷出的理由﹐租客有權拒絕﹐但須立即尋求法律意見。

業主提出終止租約的一些理由﹐如經常欠租、毀壞物業﹐又或滋擾業主或其他租客﹐若被趕租客能即時糾正有關問題﹐業主亦無權強行驅趕租客。

更多要聞一
近日深圳晤建制派 張德江稱中央只撐林鄭 否認欽點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即將進入提名期,本報獲悉,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與政治局委員孫春蘭近日已到深圳,分別會見多個建制... 詳情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晚與資訊科技界選委會面,她會後回應競選對手曾俊華的政綱,指稅務部分對自己有參考價值,但說由曾俊華提出引入累進利得稅及負入... 詳情
曾蔭權不自辯棄傳召證人 控方結案陳詞斥隱瞞掩飾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周二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表示,曾蔭權不會出庭自辯,亦不會傳召辯方... 詳情
大多區今早下冰雨5毫米 冰封電纜樹枝恐會釀停電
【明報專訊】環境部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大多區從今天上午7時到8時起開始下冰雨﹔而約克區和杜蘭區則可在9、10時降冰雨。冰雨可在多倫多地區留下5...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即將於本周最終批准2017年預算之前夜﹐市長莊德利聯同市議會預算主席克勞福德舉行多倫多族裔媒體會議﹐通報今年預算狀況。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