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晤建制派 張德江稱中央只撐林鄭 否認欽點

[2017.02.07] 發表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綠衫)昨晚與一批資訊科技界選委會面。會後被問及對曾俊華政綱的看法,她形容由曾俊華提出引入累進利得稅及負入息稅「奇怪」,有興趣知道以往相關稅務改革的具體困難是否已不存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即將進入提名期,本報獲悉,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與政治局委員孫春蘭近日已到深圳,分別會見多個建制政黨、社團代表,聽取各人對特首選舉的意見。消息人士透露,張德江在會上稱特首選舉不是中央「欽點」,否則根本毋須選舉,但明言中央已決定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

林鄭﹕看不到有機構可影響民意

林鄭月娥昨晚會見資訊科技界選委後回應,稱過去多日已反覆公開強調,特首選舉是依法進行,自己會努力做好選舉,要面對全港市民,她說看不到有一個人或機構可影響市民對參選人的看法。被問及刻意營造被欽點會否拖累民望,她不作評論。

曾公開稱選舉有「無形之手」的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無參加會面,對於中央唯一支持林鄭月娥的說法,他半信半疑,並期望不是真實,因為他有多項「困惑」無法理解。他首先說,人大8•31框架容許中央接受的2至3人入閘競選,但中央是否會「打爛框架」只支持林太一人?

田北辰﹕半信半疑

田北辰又表示,林鄭月娥曾公開說如有「無形之手」幫她選舉,當選後也管治不易,故若中央領導人「有形之手」指明支持她,林太將來或更難管治。田又稱,香港人文化是喜歡有選擇,而中央指明支持一人風險高,若選舉結果選出另一人,哪中央是否不任命?

張稱中央政治局一致決定

消息人士稱,張德江與孫春蘭近日在深圳分別會見建制陣營中人,會面分開多場,昨日亦有建制中人到深圳出席會面。有與會者透露,張德江先聽取各人意見,回應時則表態稱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讚揚林太愛國愛港立場清晰,加上在政府工作多年,經驗豐富、執行力強等。據悉,張德江雖表明中央支持林太,但強調並非「欽點」,因選舉是由1200名選委投票產生,中央只是表達立場。

據悉,張德江更主動指出,留意到香港有部分報道質疑,中央支持林太是「張德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個人主張」,但他強調共產黨是負責任政黨,這是中央政治局一致決定。

有知悉有關會面的人相信,林太可取逾601提名票,相信她正考慮是否於提名期讓之全部曝光,令其他參選人包括曾俊華即使夠票入閘也知道大勢已去。

更多要聞一
曾蔭權不自辯棄傳召證人 控方結案陳詞斥隱瞞掩飾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周二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表示,曾蔭權不會出庭自辯,亦不會傳召辯方... 詳情
大多區今早下冰雨5毫米 冰封電纜樹枝恐會釀停電
【明報專訊】環境部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大多區從今天上午7時到8時起開始下冰雨﹔而約克區和杜蘭區則可在9、10時降冰雨。冰雨可在多倫多地區留下5...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即將於本周最終批准2017年預算之前夜﹐市長莊德利聯同市議會預算主席克勞福德舉行多倫多族裔媒體會議﹐通報今年預算狀況。該... 詳情
置業多為教育營商非走資 地產界反對徵海外買家稅
【明報專訊】曾任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總裁的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Sotheby's Inter...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16街夾麥高雲路一間華裔居住的獨立屋﹐星期天(5日)晚上發生大火﹐房屋一側燒成一片漆黑。從外觀看﹐失火房屋損失不菲。不過因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