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校舍供不應求 輪候中產屋苑須交計劃書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幼稚園業界指出,若因加租而要另覓校舍,過程甚為艱難。多個中產屋苑的幼稚園校舍更是一址難求,本報記者昨以巿民身分致電中產屋苑的租務查詢,有屋苑商舖的職員指出,如欲租舖作幼稚園必須先提交計劃書,詳述發展大計,先輪候後承租。

記者昨致電o魚涌太古城中心的租務熱線查詢幼稚園校舍租用情G,獲覆指屋苑內暫未有幼稚園校舍可供出租,亦未能提供相關租金資料。太古地產租務部職員表示,現承租的幼稚園在太古營辦多年,現階段並無考慮更換新租客。

職員又指出,一般而言,有意承租者要先提交計劃書及品牌資料,再經內部審查後,才決定是否記錄承租者資料。「你當是有個list(名單),好似waiting list,但唔係依照順序。」職員補充,如有合適舖位,才會通知在名單內有意承租者,並稱輪候者眾。

屋h鮮推校舍 動輒十數校爭

中產屋苑校舍搶手,公屋及領展旗下的屋h校舍同樣供不應求。教育局會透過校舍分配計劃分配房委會轄下屋h幼稚園校舍予合適的申辦團體。資料顯示,局方審批申請時,教學質素屬首要考慮條件。

2014年至今,共有5間屋h幼稚園校舍經教育局分配作非牟利幼稚園使用。香港幼稚園協會主席廖鳳香表示,公共屋h校舍租金相宜,而且政府不常推出幼稚園校舍供租用,競爭非常激烈,「十幾間學校一齊爭」,她曾為所屬幼稚園分別申請過3次,均告落空。

教育局亦會提名非牟利辦學團體租用領展旗下屋h幼園校舍。

更多港聞
英美蒐港前途文件 網上公開  年輕學人眾籌建香港檔案庫
【明報專訊】今年7月香港回歸20周年,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等7名年輕學人正籌建香港前途的檔案文件資料庫,並發起眾籌50萬... 詳情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12日)舉行,周六11日晚上起將分階段封路。渣馬2017籌備委員會主席高威林呼籲跑手不要自拍免生意外... 詳情
貨櫃車撞斃過路老婦
【明報專訊】屯門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拖40呎長拖架的貨櫃車,昨午駛至震寰路行人過路處時,撞倒輾過一名推手推車過馬路拾荒老婦,老婦被撞後... 詳情
黃泥涌水上單車情人節告別  承辦商不入標 康文署:盡快再招標
【明報專訊】兩人同踏水上單車,在林木環抱的港島黃泥涌水塘上泛舟,是不少情侶的集體回憶。不過,已提供近30年水上單車及划艇服務的承辦商今年不再... 詳情
【明報專訊】黃泥涌水塘公園前身為用作儲水的黃泥涌水塘,是本港繼薄扶林水塘及大潭水塘群後興建的第3個水塘。隨茖銗L大型水塘建成,儲水量較細的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