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泥涌水上單車情人節告別 承辦商不入標 康文署:盡快再招標

[2017.02.09] 發表
黃泥涌水塘公園的水上單車服務將於情人節結束。有母親得悉消息後,昨午專程帶兒子同遊,回味童年時光,慨嘆本港愈來愈少休閒活動的地方。(李紹昌攝)
遊人心聲﹕年輕情侶林先生(右)及余小姐(左)早前得知黃泥涌水塘的水上單車承辦商即將結業,昨午特意前來拍拖。兩人昨首玩水上單車,同說公園環境寧靜舒服,「如果能保留(水上單車)就好了」。林說香港「好玩地方」愈來愈少,平日拍拖多到大商場及主題公園,非常沉悶。他認為水上單車設施宣傳不足以致無人前往遊玩,慨嘆「知道結業才去玩,已經太遲」。(李紹昌攝)
遊人心聲﹕葉女士(圖)昨帶讀小學的兒子到場遊玩,對於水上單車承辦商即將結業,她說「超級不捨」。葉說以往偶爾來玩,指黃泥涌水塘公園是少數仍提供水上單車的地方,覺得「幾好玩」,非常適合家庭活動。她認為香港可作休閒活動的地方已不多,政府應「大力保留」這堛犒C樂設施。(鄧柳媚攝)
遊人心聲﹕黃小姐(右)昨與男友陳先生(左)到場玩水上單車。黃說小時候在這堛措L水上單車,得悉服務將結束後,特意重遊舊地懷緬童年時光。她認為公園環境優美,有獨特遊樂設施,應讓更多人知道,但認同公園位置偏僻,缺乏餐廳等配套,難以營運。陳則說曾在舊電影中見過水上單車,想不到現時仍有,他對設施結束營運感無奈。(鄧柳媚攝)

【明報專訊】兩人同踏水上單車,在林木環抱的港島黃泥涌水塘上泛舟,是不少情侶的集體回憶。不過,已提供近30年水上單車及划艇服務的承辦商今年不再入標,經營至下周二(14日)情人節便結束。康文署證實沒收到入標,稍後會維修場地,盡快重新招標。

30年歷史 情侶集體回憶

昨午微風輕吹,黃泥涌水塘公園一片綠,有情侶與手抱小孩的父母乘雙座位水上單車,各自在水中暢遊,靠在椅背上邊談邊笑,又將手中麵包拋進水媮魚。自近日傳出承辦商結業消息後,有人為重溫兒時回憶而重臨公園,對或許不能再玩水上單車而大嘆可惜,盼政府盡力保留;也有厭倦拍拖行商場的情侶專程前來首嘗泛舟之樂。

黃泥涌水塘公園為本港首個划艇公園,除有水上單車和划艇出租,岸邊亦有小食亭。兩座位水上單車平日每小時租金100元,周六、周日及假期則收120元;四座位的則貴20元。

場地將維修 或改善配套

告別在即,承辦商職員都不願多談往事,繼續謹守崗位,當遊人上落水上單車時,會扶他們一把。遊人紛紛拍照留念,職員與他們道別時多次語帶不捨,說聲「後會有期」。天漸黑,記者準備離開時,有職員笑說情人節當日應沒特別活動,但相信會有很多情侶前來。

黃泥涌水塘公園小食檔和小艇出租業務承辦商的業務許可證至2月14日後結束。康文署昨回覆本報查詢稱,近期就相關業務邀請報價,但沒收到報價書,故現時承辦商服務至下周二便結束,租艇及小食服務將暫停。署方指將作場地維修及更換設施,料4月完成。

最新一次招標條款有修訂,署方指當中包括指定由署方為場地提供自動心臟去顫器,以及充氣式救生艇須裝25匹馬力、四衝程以內的外舷摩打;署方考慮到招標反應後,將審視條款及考慮改善配套及環境,以吸引承辦商,會盡快重新招標。

議員促容許開餐廳助經營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說,黃泥涌水塘公園假日吸引不少人到訪,對於行山客而言亦是補給好地方,惟該處交通不便,離巴士站較遠,泊車配套也較少。她認為水上單車有發展空間,可能是經營條件令投標者卻步,包括場地安全、維修費等。她認為政府應加強宣傳及改善經營條件,如考慮容許經營餐廳;她將向康文署了解事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急性膽囊炎的60歲男病人,去年12月5日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俗稱「法國醫院」)接受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消毒室醫護手術後點算及清洗...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計劃今年舉辦「香港夏日派對」,正爭取國際電子競技賽(E Game)在中環海濱舉行,同場會有音樂和美食元素的大型嘉年華。... 詳情
【明報專訊】旅發局表示未來一年會繼續集中資源吸引過夜旅客,其中76%用於國際市場;而在內地市場,八成資源會用於廣東以外地區,以爭取更多旅客留... 詳情
懲教署研男女犯一律剪髮 準備月中上訴「長毛案」 擬多個髮型供女犯選擇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早前就男犯人入獄時須剪掉長髮的規定提出司法覆核並勝訴,懲教署表示,該署正考慮就判決作上訴。據了解,... 詳情
低承重力掛u防吊頸
【明報專訊】近年在囚者在獄內自殘問題引來關注,懲教署決定增設「防自殺設施」,如圖中的圓柱體掛u,其承重量低,若掛重物會墜下,以防有人以此掛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