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擬設扶貧顧問委會 諮詢民意發展削貧策略
渥京訂房屋策略 提高國民住房負擔能力

[2017.02.14] 發表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擬設扶貧顧問委員會﹐並且諮詢民意﹐發展全國削貧策略。

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圖)還計劃﹐以扶貧顧問委員會的專長﹐擬備全國削貧方案。

聯邦執政自由黨估計﹐報告可在今年秋天發表。

顧問委員會專家來自學界、企業與社會服務﹐還有捱過窮苦的人。委員會扮演傳聲筒角色﹐測試公眾諮詢程序所得理念﹐探討如何援助貧民。

杜克洛說﹐委員會的工作、國會議員小組進行的類似諮詢活動﹐都有需要﹐最終目的是確立聯邦政府的削貧理念。

杜克洛說﹕「聯邦政府要確定﹐首先如何看待赤貧﹐如何估量﹐如何監督削貧程序﹐怎樣與其他政府聯手﹐如果加強貧困家庭的支援工作﹐鼓勵它們躋身中產階級。」

自由黨在周一宣布建立扶貧顧問委員會﹐以及諮詢公眾意見﹐它已敲定全國房屋策略﹐以提高民眾的住房負擔能力、減少無家可歸者。那項計劃會在聯邦預算案後揭盅﹐它也會勾勒更多基建開支詳情。

房屋策略可說削貧計劃的骨幹﹐旨在提高住房負擔能力。

估計300萬加拿大人赤貧﹐每年235,000人無家可歸。

社會基建基金撥備23億元﹐在兩年期間資助廉價房屋的建設、翻修工程﹐託兒名額及老人院。

國會預算官辦公室本月稍早時提出報告﹐指部門與機構撥款4.27億元﹐資助1,889個項目﹐獲得批准的項目包括原住民房屋與保留區醫療設施、翻修社區中心﹐以及全國各地戶外康樂活動場地。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多個消息來源對加拿大公司《新聞》(CBC News)說﹐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和她的內閣考慮兩大措施﹐可把... 詳情
杜魯多應邀私人島嶼度假 操守專員展開調查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已展開調查﹐探討總理杜魯多在精神領袖阿加汗(Aga Khan)的私人島嶼度假一...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退休金資產專家顧問委員會昨發表報告,就安省兩個共同贊助退休金計劃運用公營會計標準一事,提出建議。涉及的兩個共同贊助退金休計劃... 詳情
風暴塌樹砸屋頂 維修變惡夢 8000呎大宅殘破不堪害蟲滋生
【明報專訊】多年前一場風暴吹斷一棵大樹﹐砸爛卑詩省一對夫婦的寓所屋頂﹐他們跟著遇到一連串不愉快事件﹐結果8,000平方呎的夢想大宅殘破不堪、... 詳情
養雞場大火 燒死5000雞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個養雞場昨日早上發生火災,5千隻雞葬身火海,消防員表示已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灌救,否則雞場的損失將會更大。 阿博斯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