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基金劃入省府資產 財赤馬上減少15億元

[2017.02.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退休金資產專家顧問委員會昨發表報告,就安省兩個共同贊助退休金計劃運用公營會計標準一事,提出建議。涉及的兩個共同贊助退金休計劃為﹕安省教師退休金計劃(簡稱OTPP)及安省公共服務僱員退休金計劃 (簡稱OPSEUPP)。

報告得出的結論是省府對OTPP及OPSEUPP的退休資金產淨值所佔部份,應被確認為安省財政聲明中的一項資產,並根據以下的理由而發表﹕

* 確認這些資產將能對安省的財政狀況提供確切的陳述反映﹔

* 有關退休金計劃的會計盈餘具有未來的經濟效益﹔

* 省府控制這些會計盈餘的存取﹔

* 有關會計盈餘之存在,是因過去的交易及事務活動而成的結果﹔

* 如果不讓省府在公共賬目中確認這些資產所佔部份,將產生誤導錯覺

自2001年起至2015-16年為止,省府一直在所發表的財政聲明中﹐確認有關退休金計劃的資產。省府接受委員會建議,因而可根據公共賬目會計標準而提交財政聲明。若按照委員會的建議,安省的2015-16年度財政赤字將減少15億元。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單杜絲(Liz Sandals)說﹕「感謝委員們對這個複雜的問題作出透徹的分析和建議。我們決意落實這個獨立委員會的忠告,用以準備安省的財政聲明。」

安省財政廳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說﹕「由於委員會成員所作的評估,我們現可將這些共同贊助的退休金計劃列為資產。這個由專家提出的忠告,有助於我們在致力於2017-18年平衡預算的同時,能夠公平地及準確地提交安省的財政狀況。我們將於短期內,就安省的財政狀況向公眾提供最新的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
風暴塌樹砸屋頂 維修變惡夢 8000呎大宅殘破不堪害蟲滋生
【明報專訊】多年前一場風暴吹斷一棵大樹﹐砸爛卑詩省一對夫婦的寓所屋頂﹐他們跟著遇到一連串不愉快事件﹐結果8,000平方呎的夢想大宅殘破不堪、... 詳情
養雞場大火 燒死5000雞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個養雞場昨日早上發生火災,5千隻雞葬身火海,消防員表示已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灌救,否則雞場的損失將會更大。 阿博斯福...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說﹐它檢討市面上非處方外用鎮痛劑的安全﹐發現它們的薄荷(menthol)成分可能有嚴重灼傷皮膚的風險。 ... 詳情
魁省夫婦中至多彩6000萬
(魁北克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對夫婦贏得周五至多彩(Lotto Max)頭獎6,000萬元﹐任職學校校工的丈夫說﹐他已打電話給老闆辭職。... 詳情
剷雪與心臟病發死亡關係大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大風雪與心臟病發入院高風險有關聯﹐特別是男性。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