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為挽民望 設法降電費8%
另擬改革電費補貼計劃 列預算案優先急務

[2017.02.1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個消息來源對加拿大公司《新聞》(CBC News)說﹐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和她的內閣考慮兩大措施﹐可把電費調低8%或更多。

安省電費昂貴﹐是選民最大的關注﹐韋恩的民意支持率已降至最低。執政自由黨已表示﹐電費帳單是春季預算案頭號優先急務。

知情者說﹐安省政府在各方面想辦法﹐透過「整體調整」項目減低電費帳單。

消息來源又說﹐省府還在考慮改善一些計劃﹐減輕人們的電費負擔。省府也在研究﹐如何改變資助計劃的財源﹐透過稅制撥款﹐不需增加電力帳單收費。

電費賬單在2005年添加「整體調整」項目﹐彌補500多億元開支﹐包括翻修發電廠、興建新廠、資助新的風力與太陽能發電。

整體調整收費每月有上落﹐但它在推出後整體急劇飆升﹐在2016年佔電費成本的85%。光是去年﹐安省電力用戶支付120億元整體調整費。

省府現在考慮﹐改變整體調整費的計算方法﹐在未來多年平均分攤總成本。

資深官員對加拿大廣播公司說﹐整體調整費是個大怪獸﹐官員不肯透露﹐調整這個項目﹐電費帳單可減費多少﹐只說大概在8%左右。

另一項可能的大改革涉及電費補貼計劃﹐例如 低收入家庭的安省電力支援項目(Ontario Electricity Support Program)。

目前﹐所有電力用戶承擔這類社會援助計劃﹐但有人認為﹐這類補助計劃屬於社會資助計劃﹐資金應從稅款撥出。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應邀私人島嶼度假 操守專員展開調查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已展開調查﹐探討總理杜魯多在精神領袖阿加汗(Aga Khan)的私人島嶼度假一...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退休金資產專家顧問委員會昨發表報告,就安省兩個共同贊助退休金計劃運用公營會計標準一事,提出建議。涉及的兩個共同贊助退金休計劃... 詳情
風暴塌樹砸屋頂 維修變惡夢 8000呎大宅殘破不堪害蟲滋生
【明報專訊】多年前一場風暴吹斷一棵大樹﹐砸爛卑詩省一對夫婦的寓所屋頂﹐他們跟著遇到一連串不愉快事件﹐結果8,000平方呎的夢想大宅殘破不堪、... 詳情
養雞場大火 燒死5000雞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個養雞場昨日早上發生火災,5千隻雞葬身火海,消防員表示已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灌救,否則雞場的損失將會更大。 阿博斯福...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說﹐它檢討市面上非處方外用鎮痛劑的安全﹐發現它們的薄荷(menthol)成分可能有嚴重灼傷皮膚的風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