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康山聯邦議席 伍鳳儀推動女性任要職

[2017.03.09] 發表
伍鳳儀(中)昨天中午與大多倫多地區的數十名女性領袖們共同慶祝國際婦女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剛於上周六在萬錦–康山選區贏得聯邦自由黨候選人提名的伍鳳儀(Mary Ng)昨天承諾說,如果她能夠在今年4月3日舉行的聯邦補選中勝出,將全力推動更多的女性擔任領導角色,從而真正地代表社區。

昨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伍鳳儀以萬錦–康山選區的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候選人的身分與數十名來自萬錦市和大多倫多地區其他地區的女性領袖們共同慶祝節日。

伍鳳儀是香港移民,她在致詞時指出,加拿大第一個當選為國會議員的女性名叫Agnes Macphail,當時是1921年,加國婦女首次擁有投票選舉權。而在Agnes Macphail當選後,她提出了婦女應該與男性同工同酬的要求。

伍鳳儀回憶說,在她成長的過程中,她的父親從未因為她的性別而對她區別對待,他總是鼓勵她挖掘自己最大的潛力,努力做到最好。

她盛讚自己的父親是女權主義的先鋒。

伍鳳儀承諾說,如果她能夠代表聯邦自由黨在4月3日舉行的聯邦補選中勝出,成為萬錦–康山選區的國會議員,她將全力推動更多的女性擔任領導角色,努力清除女性在擔任領導角色方面的障礙。

針對央街地鐵線從芬治站延伸至7號公路的項目,伍鳳儀表示,她將傾聽廣大選民的意見,然後決定是否支持該項目。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士嘉堡出現一名形[可疑的拐子佬,試圖用坐便車之利,引誘兒童上車。 警方表示,首宗案件發生今年2月10日刀下午3時,2名9歲... 詳情
男子透過網上廣告買電腦 遭持槍賣家劫走手機現金
【明報專訊】一名透過網上廣告欲購買電腦的男子,到達約定地點與賣家交收時遇劫,被劫去手機和現金,2名持槍賊人得手後逃離交易的一座柏文大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