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至12% 黨內有人勸辭職 韋恩民望新低無意退位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的支持率下滑到新低點﹐只有12 %。安省自由黨內有人勸她辭職﹐她表明無意引退。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報道﹐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五發表最新民意調查報告﹐指韋恩的支持率比去年12月的民意調查低4個百分點。這是韋恩任職省長以來﹐安格斯里德調查錄得的最低支持率。

調查問卷問受訪者﹐「你認同還是不認同」韋恩的表現。81%說不認同﹐7%說不確定。

安格斯里德行政總監科爾(Shachi Kurl)指出﹐最新調查結果反映出﹐自2014年秋季以來﹐韋恩的「支持率長期、持續下降」。

一名安省自由黨要員本周稍早時忠告韋恩﹐說她應該考慮退位﹐讓路給新領袖﹐為2018年6月7日省選備戰。

韋恩多次表明﹐她要留任﹐在下次省選帶領黨人競選。

安格斯里德研究院委託及進行這項民意調查﹐它每季調查加拿大各省長的支持率。

上述網上民意調查在3月6日到13日期間進行﹐此前韋恩的電費削減計劃在3月2日宣布﹐省府計劃在今年夏天再度調低電費﹐減幅17%。

科爾說﹕「可能安省居民根本沒機會消化那個消息﹐對(電費計劃)有個想法。也許他們厭倦了﹐不想看和聽(韋恩)的事情。」

從最新調查看來﹐韋恩失民心﹐是電費出問題。調查報告指出﹐82%的受訪者反對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股權售給私營投資者﹐74%說他們的用電收費「很不合理」﹐或是「相當不合理」。

科爾指出﹐電費是選民很關注的事務﹐安省自由黨肯定「甩不掉」。

在這項民意調查中﹐804名安省居民接受訪問﹐調查員從5,404名成年人隨機抽樣﹐抽出這800多人﹐他們都是安格斯里德論壇成員。那個規模的調查誤差率是正負3.5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更多加國新聞
黨員發性別歧視言論 杜魯多稱啟處理程序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一名自由黨國會議員疑對保守黨女國會議員講話﹐發表不當的性別歧視言論﹐有關方面要檢討這事﹐「程序已恰當展...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衛生廳長巴雷特(Gartan Barrette)周五說﹐省府考慮擴展醫助死亡法﹐可能允許癡呆症患者提交預先同意書﹐留備日... 詳情
基斯頓油管計劃 特朗普拍板
(華盛頓24日加新社電)倍受爭議的基斯頓(Keystone XL)油管計劃周五獲得美國總統特朗普認許﹐這個宏大計劃首次提交﹐距今有8年零6個...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說﹐聯邦政府胡亂花錢買電視機﹐開支已失控。一些部門花費上萬元買電視機﹐光是原住民事務部﹐一套電視機... 詳情
貴湖大學4學生自殺惹關注 教職員夜訪宿舍探精神狀況
(加新社24日電)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高級職員本周採取不尋常做法﹐在三個晚上夜訪校園學生宿舍﹐查看學生的精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