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邦10年撥款75億資助日託
邀卡市能源商遷冊 沙省明搶阿省地盤
advisor非adviser 理財顧問頭銜一字母之差 顧客投資回報率差別很大
滿市機場員工思想激進化 聯邦魁省齊保證旅客安全
龐巴迪高層加薪50% 另邊廂裁員數千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解決省內房屋短缺 韋恩拒開放綠化地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三說﹐自由黨政府考慮如何解決全省房屋短缺問題﹐減少綠化地帶不是一個選項。她說﹐其實省府致力擴大綠化地帶。安省的綠化地帶佔地大約800,000公頃﹐受保護土地圍繞安大略湖周圍的大金馬蹄地區。

韋恩說﹕「綠化地帶是幅原遼闊的重要土地﹐就像安省高人口密度地區的市肺﹐所以我們不想在這片土地上動腦筋。可是﹐我們認識到﹐住房承擔力是一個大問題。」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說﹐他打算在春季財政預算提出一些措施﹐為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的炙熱房市降溫﹐並且考慮全省其他地區的不同情況。多倫多的獨立屋平均價格﹐在上月首次打破150萬元關口。

安省已採取措施﹐為首次置業者增加一倍土地轉讓稅退稅﹐到4,000元﹐對售價超過200萬元的房屋徵收更高的土地轉讓稅。韋恩指出﹐省府要研究更多途徑﹐方便民眾置業﹐提高人們的住房承擔力。

蘇善民呼籲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在預算案中修訂稅例﹐對非主要住宅的買賣﹐徵收資產增值稅﹐打擊投機者﹐但財政部長沒有那麼做。

房地產市場火紅﹐據信其中一個原因是人們投機﹐置業只為謀利﹐而不是自住﹐推高樓價。

安省財政預算案料於今後數周內公布﹐屆時省府會宣布冷卻火紅樓市的措施。

省政府擬議﹐增加綠化地帶大約9,000公頃﹐將咸美頓與尼亞加拉(Niagara)地區特定的4片土地列為「受保護鄉村」﹐21個主要河谷、7個相關的沿岸濕地冠以「城市河谷」稱號。

方案還包括﹐給綠化地帶以外的濕地、林地與河流同等水平的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解決省內房屋短缺 韋恩拒開放綠化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