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倫敦市民在威斯敏斯特橋舉行紀念活動,悼念3月22日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拒傳媒 成記者「入民間」之機
「美國需更多保守派傳媒」
「政府仇視 無改記者使命」
美環保團體入稟法院 阻特朗普撤採煤限制
無官職白宮設辦公室捱批 伊萬卡正式做職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倫敦民眾西敏橋悼恐襲遇難者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國會外的恐怖襲擊發生一星期,大批警員、民眾及伊斯蘭組織代表遊行到事發的西敏橋,悼念四名遇害死者。遊行人士呼籲放下仇恨,展示倫敦團結一致應對事件的決心。另一方面,死因庭就四名死者死因進行研訊,警方指,疑兇蓄意撞向橋上行人。

這一日,倫敦人無分膚色、種族、宗教,一起步上西敏橋,紀念一個星期前在這媯o生的恐襲中四名遇害死者。

參加悼念的包括襲擊中的傷者、死者家屬、警員、醫護人員,亦有不少穆斯林集會人士手持鮮花,希望對外傳達愛和包容、團結一致的訊息。

下午2時40分,一星期前襲擊發生的一刻,橋上的集會人士默哀一分鐘。倫敦警察廳外亦有默哀儀式,向包括遇害警員帕爾默在內的死者致意。

同一日,英國不同地方亦有同樣的悼念活動。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在位於斯塔福德郡的國家軍隊紀念林,向在恐襲中英勇殉職的帕爾默致送花圈。

另一方面,當局繼續調查襲擊,死因庭就四名遇害者召開死因研訊。警方在庭上表示,兇徒馬蘇德先後三次故意駕車鏟上行人路撞擊途人,導致多人傷亡。

在最後一次撞向國會大樓外的圍欄後停下,持兩把刀下車刺死並無佩槍的帕爾默,之後被趕到的警員開槍打死。至於馬蘇德的死因研訊,則會在當地時間周四舉行。

因應這次襲擊,下議院議長伯科宣布,會分別就國會大樓外圍圍欄的保安是否足夠,以及國會在事件中的應變能力作獨立檢討。

 
 
今日相關新聞
倫敦民眾西敏橋悼恐襲遇難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