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槍殺華人 巴黎3警停職受查
三星新機S8主打無界限大芒
三星DeX連接S8到屏幕 手機即變電腦
專家:S8技術有突破 具競爭力
赴剛果民主共和國調查 聯合國女專家遭割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政府仇視 無改記者使命」

特朗普上台不久,便因為對穆斯林移民禁令鬧得滿城風雨。上月禁令遭法官叫停時,特朗普不惜炮轟法官,令論者擔憂美國三權分立受損。《紐約時報》最高法院特派員利普塔克(Adam Liptak)向本報稱,特朗普對法官的批評並非史無前例,第32任總統小羅斯福也曾對最高法院非常嚴苛,第7任總統傑克遜(Andrew Jackson)也說過不會遵循最高法院的裁定,「但任何總統批評任何法官都不是好事」。

最高法院的裁決對美國社會不少議題起「一錘定音」作用。自去年大法官斯卡利亞逝世後,該院自由派及保守派法官各佔4名,為保持保守派優勢,共和黨去年一直阻撓前總統奧巴馬委任大法官。特朗普現時已提名了戈薩奇,預料在國會再有一輪惡鬥。利普塔克相信,最高法院甚至會承擔一個更大的角色:擁有行政權的總統想作出更多行動,擁有司法權的最高法院就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去裁決這些活動是否合法,例如較早前的穆斯林移民禁令便被不少法院視為重大憲法問題。

利普塔克說,作為最高法院的記者,誰入主白宮,並不影響他的工作,他說:「過去也有政府仇視傳媒,只不過不像特朗普政府如此仇視,但這不應改變記者的基本使命。」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拒傳媒 成記者「入民間」之機
「美國需更多保守派傳媒」
「政府仇視 無改記者使命」
美環保團體入稟法院 阻特朗普撤採煤限制
無官職白宮設辦公室捱批 伊萬卡正式做職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