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與領袖營承辦商解約

[2017.04.15] 發表

【明報專訊】保良局領袖紀律訓練營早前被爆以有爭議的手法訓練學生,保良局昨宣布已與原服務承辦機構「導航訓練中心」解除合約,現時沒有舉行任何領袖紀律訓練營。上月在社交網站撰文投訴訓練營涉不當手法的英華書院學生王樂行認為,保良局至今仍欠受害者一個道歉,又擔心訓練營會待事件丟淡後,捲土重來。

保良局稱正進行3個月檢視

保良局聲明稱,領袖紀律訓練營的目的是「以不同活動讓學員提升學術以外領域的領袖才能」,保良局訓練營專責顧問委員會對該服務正做3個月的全面檢視,希望可使服務與時並進及有更好的訓練效果。本報向保良局查詢與導航解約的原因、保良局和屬校會否再以其他方式與導航及其教練合作,以及保良局是否有復辦領袖紀律訓練營的計劃,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英華生:不排除丟淡後易名再辦

王樂行表示,保良局與導航訓練中心解約,導航的教練班底短期內不能再辦任何訓練活動,暫可令人放心,但卻不能排除導航的教練待事件丟淡後,以另一公司名義捲土重來,認為要「斬草除根」杜絕這批教練再次從事青少年「教育工作」。王樂行說,「包庇惡行」的保良局在事件上難辭其咎,局方和營方至今仍欠所有受害者一個道歉,事件真相仍然被蒙蔽,「希望大家不要高興得太早」。

更多港聞
學吹笛按口腔 助殘疾者減吞嚥困難
【明報專訊】專門服務殘疾者的香港耀能協會調查發現,有一半的服務使用者出現吞嚥障礙。患有大腦麻痹的強仔(化名)染上肺炎後,只能進食糊狀食物,經... 詳情
手語直播金像獎 聾人首實時觀賞 fb 2萬人收看 與影后惠英紅同哭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金像獎至今年已舉辦36屆,一眾香港聾人於過去35屆頒獎禮中都無法直接「收看」。「香港手語來自聾星」由聾人成立以推廣手語,...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現約有15萬名聽覺有困難的人,當中有3900人懂手語,另外約3400名語言有困難的人以手語溝通。因助聽器漸改良,政府又推行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聾人主要用中文手語和自然手語溝通,前者如逐字表達,後者則使用動作,亦需輔以表情表達重點和語境;聾人平日主要使用自然手語溝通,... 詳情
學生發明翻譯手語手套
【明報專訊】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學生為聾啞人士設計可「翻譯」手語智能手套,勇奪「2017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高中組發明品冠軍。該作品透過智能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