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方富邦(圖)於庭上不時大聲向證人和裁判官說話,裁判官多次制止他並提醒他要尊重法庭。被告離開法院時向傳媒豎起拇指,被問到他是否仍然任職海關督察,他稱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目前已被停職。(曾駿豪攝)
放大
 
事主黃穎賢(右)指控被告莫名其妙地掌摑他一巴,其同事鄭浩威(左)上前質問被告,被告以粗言穢語表示會再攻擊鄭。鄭表示感到生命受威脅遂報警,又指等候警方期間被告仍不時挑釁二人。(曾駿豪攝)
放大
 
裁判官溫紹明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次移植血管堵塞礙康復 母再換屍肝 女﹕兩次奇蹟
逾一成換肝者需再換肝
心室衰竭 五旬工程師求換心
無「三高」 常運動 發病前沒先兆
題目引毛斥一黨專政言論 DSE歷史問中共原則有否巨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摑途人被控 海關督察﹕輕撫臉頰測清醒

【明報專訊】海關督察稱被一名男子撞到後涉掌摑對方,又恐嚇其同伴稱「打╳你、關你╳事」,被控告普通襲擊及刑事恐嚇,昨在沒有律師代表下受審。被告辯稱當時僅「輕撫」事主的臉頰以「測試」事主是否清醒。被告親自盤問證人,其間裁判官斥責他在庭上大聲呼喝、態度惡劣﹕「你邊位呀?你M家質問我(裁判官)呀?」

盤問證人態度差 官斥:你邊位呀

事主黃穎賢供稱,案發當日與另一事主鄭浩威乘的士至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落車時黃聽到被告方富邦(43歲)在他的後方叫了一聲「喂」,黃轉身後被告突然摑他一巴掌,稱「你撞到我,我咪打你囉」。鄭及後質問被告,被告續稱「打╳你,關你╳事,╳你老母」,鄭受驚報警。

被告昨親自盤問證人稱,「文明社會下撞到人應該有歉意」,惟黃沒有道歉,質疑黃吸食藥物後神志不清,故「輕撫」其臉頰以「測試」對方是否清醒。被告又稱被事主撞到胸口及用粗口恐嚇,質疑黃沒有傷痕,鄭亦沒有受驚表現。被告陳辭時稱受過法律訓練,不會以身試法,且犯案會令他失去工作及長俸,強調他沒有犯罪動機。

被告:不會以身試法

裁判官溫紹明審訊期間多次指被告發問技巧欠佳,卻三番四次不接受法庭善意提點,又於庭上「郁身郁勢」,對法官不時冷笑、滿臉不屑,質疑被告「好似你好硪搳v,提醒被告有執法經驗不代表他熟悉法庭程序,並稱「你係海關幫辦薄A我expect(期望)你好少少謘v。

被告庭上呼喝證人 官斥態度惡劣

被告於盤問證人時多次呼喝證人,及後被阻止,裁判官警告會考慮取消他的擔保,質疑被告「玩洁v及無禮,問他「你知唔知自己鶱銦v、「唔知你行出去係個咩鴾H」。被告在庭外表示,他受案件影響,目前已被停職。

控罪指出,被告去年9月15日在銅鑼灣波斯富街78至82號麗園大廈外襲擊黃穎賢,以及威脅鄭浩威會使他的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鄭受驚。

【案件編號:ESCC901/17】

 
 
今日相關新聞
摑途人被控 海關督察﹕輕撫臉頰測清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