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急需換心的單志華(右)與太太(左)結婚11載,常一起行山及跑步,亦曾一起身穿紅色衣服與「鴨公仔」合照,如今盼有心人捐心,令單志華可延續生命。(家屬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題目引毛斥一黨專政言論 DSE歷史問中共原則有否巨變
問九七憂慮港人政治意識
白韞六外訪開支 較湯顯明少逾半
不滿亞冠盃門票分配 球迷網上稱縱火被捕
殉職邱少明遺屬 獲450萬援助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心室衰竭 五旬工程師求換心

【明報專訊】50歲電子工程師單志華,去年10月突然心臟病發,至11月出現左心室衰竭,需安裝體外心室輔助裝置,惟其後出現不同併發症,心臟功能現僅餘約一成至一成半,急需O型或A型血的屍心續命。與他結婚11年的妻子說,丈夫「一次又一次好努力克服(併發症)」,盼有心人捐出屍心,「你們的大愛、捨己,可以給等待的人有一點希望」。

捐贈條件:高1.6米 O或A型血

單志華身高183厘米,血型為A+,故身高達160厘米人士、血型為O或A型的屍心會適合移植。

單志華與太太結婚11載,他愛聽音樂及做飯,結婚多年由他下廚及洗碗,兩人經常一起行山及跑步,沒料去年10月25日突然心臟病發。

單志華入院當日被送往屯門醫院「通波仔」,同日轉介至瑪麗醫院使用人工心肺機,支持血壓及維持生命,至去年11月出現左心室衰竭,心臟肌肉不能恢復,當時裝置了體外心室輔助裝置,代替左心室功能,惟現時心臟功能僅餘約一成至一成半,屬同血型及體型病人中的移植名單首位。

屢現併發症 心功能剩一成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何嘉麗表示,志華曾多次出現併發症,包括血液感染,已多次處方不同抗生素,亦曾中風影響左邊身體活動及視力,但可自行走動。她擔心志華的感染不受控制及心臟有菌,或會再次中風致永久傷殘,屆時便難以換心。

任職產品安全檢測的單太,每早9時到醫院探望丈夫照顧起居,兩人同是基督徒,會一起唱詩歌。過往鮮有甜言蜜語的志華現會安慰妻子不用擔心,說「老婆你不用哭」。

盼再吃雲吞麵砌機械人

單太說,丈夫對她「很重要」,這段日子徬徨及無奈,每日猶如與時間競賽,盼有心人捐出屍心;其丈夫希望可以出院,吃雲吞麵及製作機械人。

志華的兄長單志強說,兩人常一起製作擴音機,以往他從不在弟弟面前哭,今次亦留下男兒淚。

何嘉麗表示,本港今年只做了兩宗換心手術,30人正輪候換心,包括11歲男童鄧啟謙。鄧母透過瑪麗醫院表示,謙仔住院等候換心已一年,盼可獲合適心臟。

 
 
今日相關新聞
心室衰竭 五旬工程師求換心
無「三高」 常運動 發病前沒先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