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滿亞冠盃門票分配 球迷網上稱縱火被捕
殉職邱少明遺屬 獲450萬援助金
教育開支承諾增50億 教協教聯倡首要改班師比
被問撤特首任校監制 馬時亨:修例非優先
曾健超出獄 或戰立會補選 稱與泛民協調免讓建制「偷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白韞六外訪開支 較湯顯明少逾半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就政府開支預算提問,透露現任廉政專員白韞六自2012年7月上任以來(截至今年2月),共外訪21次,離港92日,涉及開支約157萬元,3項數字遠較曾涉貪的前廉政專員湯顯明低。文件顯示,廉政公署於2016/17年度的公務酬酢開支約為18.8萬元,較2015/16年度的45.3萬元,減少近六成。

吳克儉獲21.6萬飛行里數從未兌換

另外,教育局亦回覆議員對局長吳克儉任內外訪所賺取飛行里數的查詢,透露吳克儉自2012年7月上任以來(截至今年4月10日),共賺取逾21.6萬里飛行里數,但從未兌換任何已賺取的飛行里數。以財政年度計,吳克儉由2012/13年度起的5個財政年度,分別賺取約3.5萬里、5.1萬里、4.5萬里、3.8萬里和4.7萬里飛行里數。根據亞洲萬里通網站,21萬飛行里數可換取7次到日本的來回機票。

廉署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白韞六於2016/17年度(截至今年2月)共外訪4次,開支約16.6萬元,外訪開支創任內年度新低。署方稱,白韞六任內21次外訪中,有12次是到訪內地(包括澳門),活動包括拜會對口機構、出席會議和紀念活動等。至於最昂貴的一次外訪,是在2013年11月,與2名隨行人員到訪美國和巴拿馬9天,開支約30萬元。

翻查資料,湯顯明在2007年至2012年5年任期內,共外訪35次,離港146日,花費約390萬元公帑。

署方表示,白韞六任內外訪時只曾作一次酬酢,是2012年7月帶領代表團出訪廣州時,宴請澳門廉政專員和其隨行人員,支出約2300元。

廉署透露於2015/16至2016/17年度,廉署共有兩項中港跨境項目或計劃,包括「廣東省監察廳辦案骨幹人員防貪工作交流學習班」,和「粵港澳個案協查工作座談會」,前者涉廣東省監察廳和各地級以上市紀委及監察局人員,後者涉最高人民檢察院、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和港澳辦人員。廉署補充,學習班並非宣傳活動,故毋須向外公布,而座談會屬機密性質,不能向公眾公布活動具體內容。

 
 
今日相關新聞
白韞六外訪開支 較湯顯明少逾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