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曾健超出獄 或戰立會補選 稱與泛民協調免讓建制「偷雞」
大灣區團訪肇慶新區 梁振英關注拆遷補償
梁振英控誹謗案 梁繼昌准延期交答辯
涉騙姊妹巨款 已婚漢:警威脅下抄供辭
從未檢查螺絲 致塌登機橋 機管局「嚴重錯誤」罰1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問撤特首任校監制 馬時亨:修例非優先

【明報專訊】下周二(25日)起出任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的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馬時亨,昨分別與教大師生會面。有與會者指出,馬被問到對取消特首任校監制的看法時稱「制度要慢慢改」,會專心達成其教育願景,修改《教育大學條例》並不在其優先處理工作清單的前列位置(not high on my priority list)。學生會會長黎曉晴表示,會繼續要求校方就修例「找數」。

教大發言人表示,校董會已於去年10月成立「管治檢討工作小組」,成員包括教職員、學生及校友代表,至今已召開4次會議作深入討論,並參考本地與海外大學經驗。由於議題茲事體大,影響深遠,工作小組稍後會舉行聚焦小組研究及校園論壇,以廣納師生、校友及不同持份者意見和建議。工作小組在整理相關意見後,會向校董會提交報告。

下周任教大校董會主席 昨見師生

有教大教員指出,在該校任職20年,首次有校董會主席親身見師生;馬時亨昨於會面中稱,會為師生揭開校董會的神秘面紗。馬在會上提出四大願景,包括培育有心的教育人才、爭取教大在教育類大學的排名上升、加強國際化讓學生多到世界知名大學交流,以及利用其商界人脈籌款和增加宿位。根據《教大條例》,校董會成員包括由特首委任的1至3名公職人員,另外,並非所有級別的行政人員都合資格參選校董,據了解,有教員昨在會面上問馬時亨會否在今屆立法會內向政府或立法會提出修例,馬以英語回應,立法會太政治化,此事並非在其很優先的項目,反問「不改例有什麼問題?」他表示會把精力集中在教育事務上。

稱做事有緩急 先搞好四大願景

馬時亨回覆本報查詢時解釋,現在社會很政治化,修例會引發很多政治爭議,「院校內不是很多人有能力打這些仗,倒不如先搞好四大願景」。黎曉晴表示,學生在會面時詢問馬對取消特首任校監制的看法,他回應說,想先看其他大學做法,制度要慢慢改。馬向本報稱,做事有先後緩急,「我沒承諾過(檢討特首任校監制),故不存在走數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被問撤特首任校監制 馬時亨:修例非優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