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失蹤的10歲男童何有業,前晚在天水圍被尋回。(警方提供)
放大
 
擅自離開大嶼山石壁宿舍後失蹤的10歲男童,前晚在天水圍俊宏軒的24小時營業快餐店被尋回,沒有受傷。(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派傳單指教師「XXX」女生 家長裁誹謗賠18萬
葉繼歡家人赴醫院 錯過最後一面
扮名城業主賣樓 兩男騙292萬控欺詐
80後創網上士多獲網站獎 標籤系統助找「香港製造」等產品
桂民海奪瑞典人權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0歲童失蹤4日尋回 稱院舍內被欺負偷走 母擬接回家

【明報專訊】患有讀寫障礙的10歲男童何有業本周日(16日)下午擅自離開大嶼山石壁宿舍,失蹤4日後,昨凌晨終被警方在天水圍一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快餐店內尋回,男童沒有受傷,只說有點肚餓,其後被送往屯門一間男童院暫住。

社署發言人表示,男童暫在社署轄下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接受住宿照顧服務,涉事宿舍會就事件檢討及提升保安,盡量在提供家庭模式的生活環境和保安方面取得平衡,為男童及其家庭提供支援。

石壁往天水圍 通宵快餐店尋回

何有業的媽媽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昨凌晨接獲警方通知電話,指在天水圍俊宏軒一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發現其子,當時他正在睡覺,向警訴說整天沒吃東西,十分肚餓。何母趕至,有業即抱茈擦阰泣。該麥當勞與何母的家只相距500米、約4分鐘的路程。

何母向兒子查詢離開院舍原因,有業稱在宿舍常遭欺負,加上想念母親,故偷走,憶述當日先在石壁警崗坐巴士到東涌,再轉乘E34A前往天水圍,其後到麥當勞睡覺。何母續指出,按有業的兒童保護令將被安排入住屯門男童院,何母批評宿舍疏忽導致事件,希望把有業接回家中照顧。

院長:初期反叛 其後有進步

石壁宿舍主要接收學習、情緒或行為需要改善的學童,該院院長陳耀麟表示,有業約8個月前入住宿舍,初期有明顯反叛行為問題,經院方安排參加不同活動、教導及獎勵下,表現有進步及適應學習生活,在院舍有開心的時刻。

他指出,日常會透過小組及群體活動讓學童學習相處技巧,過程中難免與其他小朋友有爭執,是成長歷程之一。

陳耀麟續指出,會就事件檢討保安安排,院舍有大門及側門,大門需鎖匙開啟,側門開關掣在另一房間,只有職員才知,有業走失時側門被打開。人手方面,他表示有業走失當日為假期,約20名學童留宿,有兩名導師及其他支援人員當值,人手足夠,指純屬個別事件,感謝警方尋回有業,以及有業母親、社署的信任和支持。

社工:撤保護令前不宜交回家長

資深社工陳鑑銘表示,接受監護的學童擅自出走,反映可能在適應上有問題,或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困難,社署一般都會先「過冷河」,即安排其入住另一院舍重新適應新生活,並會找專人輔導,而兒童保護令顯示其家庭不適合照顧,在撤銷保護令之前,交回家長接收並不是最合適的做法。

 
 
今日相關新聞
10歲童失蹤4日尋回 稱院舍內被欺負偷走 母擬接回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