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網上士多」士多香港有限公司(Ztore)昨獲頒「2016最佳.hk網站獎」商業(中小企組)金獎,其創辦人岑Y贊(中)表示,網站設標籤系統,助顧客快速搜尋到與「有機」、「香港製造」等相關的產品。(岑詠欣攝)
放大
 
Ztore設有標籤系統,顧客選了一種貨品後,例如圖中的有機純味黑糖,網頁上顯示了貨品的3個相關標籤,包括「有機」、「砂糖」、「紅糖/黑糖」(箭嘴示),顧客若想看「有機」相關產品,只需按下該標籤,就顯示所有「有機」產品。(網頁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桂民海奪瑞典人權獎
父涉與女共浴非禮 外婆被指索錢換銷案
銷售涉銳器威嚇 美容院職員被捕
涉持刀非禮繼母 中三生被捕
毆青年致昏迷 3人囚4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0後創網上士多獲網站獎 標籤系統助找「香港製造」等產品

【明報專訊】本地醬園的陳年檸檬、兒時零食的花占餅,在主打懷舊及本地食品的「網上士多」士多香港有限公司(Ztore)都能找到。Ztore昨獲頒最佳.hk網站獎的商業(中小企組)金獎,其80後創辦人岑Y贊(Danny)指網站設標籤(tag)系統,方便顧客物色與「有機」、「香港製造」等相關產品。

產品逾6000款 主打本地食品

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舉辦的「2016最佳.hk網站獎」昨公布結果,獎項分為「商業」、「非商業」、「政府部門」及「立法會議員」4類,評審標準包括網站整體設計和操作、互動投入性、善用社交媒體和無障礙網頁元素。今屆獲476個網站參賽,其中商業(中小企組)金獎由2015年底成立的士多香港有限公司(www.ztore.hk)獲得,Ztore是供應超過6000款糧油雜貨及家居用品的網上超市,包括本地數十年歷史的醬園或品牌出品,亦有手工啤酒和餅乾。

按設計操作評分

在卡片以「士多老闆」自居的創辦人Danny表示,網站一個月的瀏覽人次有數十萬,顧客平均每次交易額超過500元。他們亦有車隊送勻全港,遠至愉景灣、東涌、馬灣,連村屋及無電梯的唐樓都可送貨,「顧客可以網上揀送貨時段,中午前下單的話,(當日)夜晚就收到」。Danny指網站設市面上較少見的貨品標籤系統,為顧客瀏覽時篩選出「香港製造」、「有機」、「公平貿易」等產品。

議員組 莫乃光獲金獎

另外,今屆參賽的55個議員網站中,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獲金獎,銀獎及銅獎由葛珮帆和張超雄奪得,有評審認為香港是多元社會,惟少於一半議員網站有中英版本(bilingual content)。

莫乃光表示,一般於facebook等社交媒體上載有趣事情「呃like」,即使網站的收視率不及facebook,但網站可作為資料庫,公布議員的會議出席率等數據。

 
 
今日相關新聞
80後創網上士多獲網站獎 標籤系統助找「香港製造」等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