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供書教學買獨立屋供收租 逆子賈立天反設計弒父殺母

[2017.05.13] 發表

賈立天移民加拿大之後﹐於2006年到2008年入讀多倫多大學。後來曾一度在尼亞加拉賭場做事。2008到2010年期間﹐他突然對十字弩產生興趣﹐購買了3架放在家中。

賈的父親在中國工作。間中來多倫多看望他。他的母親則在新西蘭工作並陪同高齡外婆。

2010年﹐賈父來到多倫多﹐在士嘉堡為他購置了一間獨立屋。賈立天住在主臥房﹐其它房間都出租。賈父如果來就住在土庫。賈有一個表姐Wendy﹐如果來多倫多﹐也住在這裡。她會做些清潔工作。

朝床射父三箭

一貫腦一穿胸

2013年2月3日﹐他父親再次來多倫多。在父親到來前夕﹐他在網上查找如何購買魚槍(spearguns)。父親到來之後的一個晚上睡在床上﹐他向父親發了3發十字弩箭。其中一箭擊中腦部﹐另一箭擊中胸部。

賈使用塑膠袋裝了父親屍體﹐置於床下。使用空氣清新劑排遣異味。

然後他給母親發電郵﹐謊稱父親去尼亞加拉賭場玩﹐贏了獎品﹐但遭遇車禍﹐受了傷。他並於2月7日說服Wendy飛往紐西蘭﹐照顧老外婆﹐而讓他母親來多倫多。

母親於2月9日來到多倫多。他殺害母親﹐更使用了4枝十字弩箭。全部進入她的腦部。

之後他欺騙身在紐西蘭的Wendy﹐說他母親一切好﹐就是無法和她談話。並使用母親的電子郵件信箱給Wendy 發電郵﹐穩住她。租客有抗議屋內氣味嚴重的﹐他一方面編造理由﹐另方面頻密使用空氣清潔劑。

稱送父母上天堂

自言預備入地獄

但Wendy到3月份﹐終於要回多倫多了。她回來之後﹐賈騙她﹐說自己的父親住院。

但她去到醫院﹐找不到賈父。當晚她再找賈立天責問。賈說﹐已經將父母送進天堂﹐自己準備下地獄。

Wendy 之後致電中國國內的親友﹐最終報警。

這宗慘案於2013年3月31日被發現。多倫多警隊接報派員至士嘉堡士刁東路夾華登街區域的Huntsmill Boulvard一幢兩層獨立屋調查﹐發現一男一女倒臥屋內﹐救護員到場後證實兩人已死亡。

遇害的是59歲屋主賈及(George Ji Jia)及其51歲妻子周實(Shirley Shi Zhou)。

死者夫婦當年26歲的兒子賈立天(Li Tian Jia)被警方當場拘捕,落案控告兩項一級謀殺罪。就在正式審訊要進行前,被告承認2項二級謀殺罪名。

更多要聞一
綁架撕票中國留學生 直接參與度少仍判囚7年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昨日判處有份參與2015年,中國留學生孫鵬(Peng Sun,譯音)於北溫被綁架及撕票案的犯人希科(Casey Ja... 詳情
近百國家遭勒索軟件攻擊 鎖住電腦要求300美元贖金
全球約100個國家和地區昨(12)日遭受勒索軟件網絡攻擊,包括英國、美國、西班牙、意大利、中國大陸香港等都受影響,而防毒軟件生產商Avast... 詳情
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電腦周五遭黑客以勒索軟件攻擊,有指發動攻擊的黑客組織利用去年由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外洩的軟件,透過電郵快速入侵受影響... 詳情
華裔佳麗競選美國小姐
夏威夷小姐、華裔佳麗郭瑞荺(Julie Kuo)周四在拉斯維加斯舉行2017美國小姐預賽的舞台上﹐她在台灣台南出生﹐與家人遷至夏威夷。 ... 詳情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中國內地搜索引擎百度近年屢爆醜聞,有報道發現,百度開發的來電攔截應用程式「DU Caller」,有「逆向檢索」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