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購61輛輕鐵列車作後備 以防龐巴迪不能準時交貨
明是錯作補救 省府自讚有創意

[2017.05.13] 發表
圖為Alstom Canad生產的輕鐵列車。
交通廳長鄧德華昨日宣布向Alstom Canada訂製了61輛輕鐵列車。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已做好兩手準備,耗資近5.28億元向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的競爭對手Alstom Canada訂製了61輛輕鐵列車,確保艾靈頓跨城輕鐵線(Eglinton Crosstown)能夠在龐巴迪公司無法按時付運輕鐵列車時,仍能按照原計劃在2021年正式開通。

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昨天上午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他指出,在向Alstom Canada訂製的輕鐵列車中,有17輛將被用於芬治西路的輕鐵線。如果龐巴迪公司屆時能夠準時付運訂製的輕鐵列車,剩餘的44輛輕鐵列車將被用於Hurontario-Main輕鐵線。如果龐巴迪公司屆時無法準時付運訂製的輕鐵列車,這44輛輕鐵列車將被用於艾靈頓跨城輕鐵線。

都市聯通曾在2010年耗資7.7億元﹐向龐巴迪公司訂製了182輛輕鐵列車﹐用於多倫多艾靈頓跨城輕鐵線和芬治西路輕鐵線。但因為龐巴迪公司遲遲未能如期將輕鐵列車付運,都市聯通在去年11月欲取消上述價值7.7億元的輕鐵車輛合約。

龐巴迪公司的律師團在今年4月19日成功地向法庭申請到禁止令﹐阻止了都市聯通取消上述輕鐵車輛合約。當時,都市聯通已聲稱正與其他供應商進行洽談。

鄧達華昨天表示,都市聯通向Alstom Canada訂製的61輛輕鐵列車,是應對困難局面的「有創意和謹慎的解決方法」。

多倫多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的選區佔據了輕鐵線路途徑的大部分地區,他對都市聯通的上述行動表示讚同。

他說:「如果都市聯通採取主動和謹慎的措施來確保輕鐵項目按原計劃投入使用,這是精明之舉。」

Alstom Canada是龐巴迪公司的競爭對手,曾為渥太華的輕鐵線製造輕鐵列車。

更多要聞二
誤發兩告票 市府終認錯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市民在路邊泊車兼售車,結果吃了政府2張罰單﹐他不服處罰但投訴無門。事件曝光後,市府職員發覺原來接獲告票的女車主已把適用... 詳情
一車翻側 七車連撞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刁東路西行線近活湃路昨天下午5時30分7車連環相撞,意外中有3人受傷需要由救護車送院接受治理。據車禍現場一名華裔男子... 詳情
927呎獨立屋2房1廁 無敵湖景售14,276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平均房價已突破100萬元的大關,在多市中心的湖濱區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園,已成為不少置業人士遙不可及的夢想。然而,就在多倫多... 詳情
世界豪宅成交最快城市 多倫多維多利亞跑最前
【明報專訊】世界最熱銷豪宅排名出爐﹐多倫多、維多利亞成為世界豪宅銷售最快地區。 日前﹐國際房產公司佳士得國際地產(Christi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