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師兼職替身性伴侶 男子申請治療師證書不獲准
雖強調目的為了治療非追求個人性快感

[2017.05.13] 發表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1名男子任職治療師﹐兼職替身性伴侶(sexual surrogate)﹐不獲治療師監管機構簽發心理治療師的證書﹐因為治療師監管機構認定﹐他的兩個職業之間沒有明顯界線。

本月初﹐醫療專業人員上訴及檢討委員會(Health Professional Appeal and Review Board)維持原來判決﹐支持安省註冊心理治療師及註冊心理健康治療師學會(College of Registered Psychotherapists and Registered Mental Health Therapists of Ontario)的委員會﹐不批准男子的過期專業證明﹐該名男子的名字未有公開。

該協會2015年成立﹐給現有治療師兩年時間﹐辦理資歷認證手續﹐以延續工作。

醫療專業人員上訴及檢討委員會說﹐男子接受心理輔導員培訓﹐從事這個行業﹐同時當性治療師和替身性伴侶﹐第二個行業可能有性接觸、真正的性行為。

委員會指出﹐心理治療師不得與病人發生性關係﹐違例則是性侵犯。

男子在提交學會委員會的申請書中說﹐他在兩種服務之間劃清界線﹐但委員會和學會都不接受這個說法。

男子說﹐新客戶找他諮詢﹐在那段期間﹐他會確定適當的療法﹐是心理輔導﹐還是性輔導。他說﹐一些心理治療的客戶﹐可能轉向他的其他服務﹐但他們先引薦到另一個治療師﹐再由那個治療師轉介給他。

裁決書指出﹐申請人說﹐他那麼做﹐沒有追求個人性快感的動機﹐而是為治療目的。

學會的委員會說﹐最初的諮詢已經是心理輔導的程序﹐男子與他近期心理輔導病人發生性行為的可能﹐令人無法接受。

據悉﹐醫療專業人員上訴及檢討委員會同意這個說法。

更多加國新聞
烹調馬肉美食 招倡權者抗議 多倫多名廚指反應過分激烈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名廚師在匹茲堡(Pittsburgh)餐廳參加魁北克主題活動﹐協助當地廚師烹調馬肉美食﹐倡權者大表不滿。該... 詳情
涉4死意外司機 被控8項刑事罪
【明報專訊】涉及本周四(11日)在401公路近京士頓的4死的交通意外的司機,現遭省警控告4項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和4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傷合共... 詳情
10萬元僱殺手行兇 四男一級謀殺罪成
【明報專訊】2012年夏季,多市小意大利區一名男子在酒吧戶外露台遭人槍殺的案件,陪審團本周四(11日)下午判4名被告1級謀殺罪名成立。 ... 詳情
兩男劫鳳姐案 1人就逮1在逃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在士嘉堡堅尼地路一幢柏文大廈單位內行劫「鳳姐」的案件,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歹徒,仍有1人在逃。 警方指出,去年11... 詳情
賓頓鎮屋區夜傳槍聲 兩男一死一傷兇徒逃逸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晚深夜發生兇殺案,一名男子中槍不治。 槍案發生在Hurontario Street夾Highway 407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