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調馬肉美食 招倡權者抗議 多倫多名廚指反應過分激烈

[2017.05.13] 發表
生拌韃靼馬肉。(加新社/HO-Scott Vivian, The Beast Restaurant )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名廚師在匹茲堡(Pittsburgh)餐廳參加魁北克主題活動﹐協助當地廚師烹調馬肉美食﹐倡權者大表不滿。該名廚師說﹐人們反應未免過分激烈。

維維安(Scott Vivian)是多倫多餐廳Beast的東主﹐他受匹茲堡Cure餐廳主廚師東主塞弗里諾(Justin Severino)邀請﹐參與周一晚95元一份晚餐活動﹐他製作的是生拌韃靼馬肉。

馬肉由阿爾伯達省農場供應﹐那裡以可持續方式﹐飼養供人類食用的馬。

維維安說﹕「那是美食﹐不是什麼驚世駭人的食物。」

維維安的餐廳供應一些顧客並不常吃的肉類部位﹐比如馬肉、牛頰肉。

他說﹐當晚大約70名食客喜歡那道韃靼馬肉﹐這道菜還伴有加鹽和醋的薯片、腌蛋黃、黑蒜蛋黃醬。他解釋說﹐馬肉的細膩質感﹐特別適合以生拌方式食用。晚餐活動的次日﹐塞弗里諾的公關團隊將美食照片貼在餐廳的臉書網頁﹐結果引發爭議。

布朗斯坦(Joy Braunstein)為馬爭取權益﹐她馬上發難﹐在網上發起請願行動﹐催促賓夕凡尼亞州餐廳停止供應馬肉。一些人發貼說﹐他們感到震驚﹐質疑是否下一步要吃狗肉。

維維安說﹕「我覺得人們大驚小怪﹐因為最終他們會怪罪Cure餐廳。如果這是抗議者關心的問題﹐他們應該針對中國或是其他地方的加工廠﹐那裡用非持續性飼養的馬來加工。」

他說那才是真正問題﹐如同用不可持續方式飼養牛、豬、雞一樣。他說﹐他與塞弗里諾都很在意食材的來源。

馬肉在亞洲部分地區、歐洲、南美洲和加拿大﹐都有廣泛食用。

更多加國新聞
涉4死意外司機 被控8項刑事罪
【明報專訊】涉及本周四(11日)在401公路近京士頓的4死的交通意外的司機,現遭省警控告4項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和4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傷合共... 詳情
10萬元僱殺手行兇 四男一級謀殺罪成
【明報專訊】2012年夏季,多市小意大利區一名男子在酒吧戶外露台遭人槍殺的案件,陪審團本周四(11日)下午判4名被告1級謀殺罪名成立。 ... 詳情
兩男劫鳳姐案 1人就逮1在逃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在士嘉堡堅尼地路一幢柏文大廈單位內行劫「鳳姐」的案件,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歹徒,仍有1人在逃。 警方指出,去年11... 詳情
賓頓鎮屋區夜傳槍聲 兩男一死一傷兇徒逃逸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晚深夜發生兇殺案,一名男子中槍不治。 槍案發生在Hurontario Street夾Highway 407公... 詳情
房東兼做竊匪 已遭警方緝獲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一名涉嫌在北約克爆竊的華人房東。 警方表示,本月8日警方逢召到當妙路(Don Mills Road)夾Cli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