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總長講多市反恐 主動出擊不賊過興兵
英國恐襲後加航中心加強保安

[2017.05.24] 發表
圖為加航中心。(加新社)

【明報專訊】因應英國曼徹斯特城演唱會恐襲,多倫多加航中心(Air Canada Centre)加強戒備。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多倫多的恐襲級別屬於正常維持不變,多市並不面對同樣的威脅。警察總長桑德斯則強調,警隊會加強戒備,令如曼城的恐襲,不會在本地發生。

警察總長桑德斯強調,警隊有計劃打恐,而打恐的措施都是主動的,並不依賴被動性的事件發生後反應措施。警隊是透過不同渠道收集情報,滲透進不同層面,確保多市的安全。 警方未有理由相信多市的風險水平上升。

加航中心所屬的楓葉體育及娛樂公司(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發言人Dave Haggith表示,公司會為即將舉行的活動,增加保安人員,但拒絕透露有否採取其他保安措施。

Haggith表示加航中心定期與本地和全國性的執法機關合作,監控任何潛在威脅。近年中心已增設金屬探測器和炸彈搜索犬。

32歲的多市居民Mark Churaman表示,自已每年平均觀看30場音樂會,對於曼城的恐襲會否在本地發生,他確實有些擔心,有時在音樂會期間亦有恐襲來臨的陰影,但自己不會因此而對音樂會卻步。

曼城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當地周一晚上發生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更多要聞一
遮臉女子按門鈴 男賊車上等機會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木橋鎮(Woodbridge)一名居民聲稱﹐日前有一名刻意用絲巾遮面的陌生女子多次按其住處門鈴﹐初時女事主沒有回應不門... 詳情
中槍男子垂死揭案中案 警察另一民宅發現女屍
【明報專訊】一名身中多槍的20歲男子,在死前向警方講出尚有一女子在一民宅中槍,警察按址往查,發現一60歲女子中槍倒斃屋內。 警方現時將... 詳情
開工建高鐵最少等4年 錢從何來省向聯邦要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Afonso De Duca)表示﹐上周省府宣布的多倫多至溫莎高鐵建設前期環境評估工作(env... 詳情
報告建議解決安省住屋難問題 10年須斥資1500億建出租屋
【明報專訊】一份昨日公布的最新報告建議,安省未來10年須投入1,000億至1,500億元興建新屋,以紓緩房屋負擔危機,而這些房屋都應該是出租... 詳情
地鐵2號線冷氣失靈情況 保證今夏不會「頻繁」出現
【明報專訊】搭乘多倫多公車局地鐵2號線的乘客去年夏天被逼坐在高溫悶熱的車廂內,直接導致乘客們對地鐵2號線的滿意度從去年第2季度的78%跌至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